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试驾一汽丰田bZ3,这车真的没短板

2023年09月04日 21:52:1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传统车企快速向新能源转型的当下,作为国际一线车企的丰田自然不敢怠慢。虽然丰田这些年一直致力发展氢能源技术,但是目前来看,纯电动车才是未来的大趋势。所以,作为丰田全球首款纯电动家轿,也是丰田汽车新能源化的全新起点,特别是在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一汽丰田bZ3这款车被寄予厚望。

那么这款车是否能在竞争白热化的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前段时间兵哥试驾了bZ3,这款车到底如何?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电池的安全当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点。众所周知,bZ3是丰田汽车与比亚迪汽车合作的产物。一汽丰田bZ3以安心安全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为基础,结合丰田多年来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所积累的电动化技术和经验,全新设计了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实现了高品质、高科技、高效率、安全安心的全新电动系统。

同时,以“10年后保持90%以上电池容量”为研发目标,最大限度抑制电池老化,实现了CLTC工况下616公里超长续航。同时,快充27分钟可以充电量30%-80%,非常便捷。虽然丰田纯电车型发力较晚,但是bZ3的综合实力紧跟主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bZ3这款车在安全性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特别是主动安全方面,该车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包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以及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可以说是将主动安全做武装到了牙齿。

当然,这些年丰田在被动安全性上也做了不少努力,bZ3配备了了8个 SRS安全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还配备了主副驾驶前排膝部气囊,同时还有多重电池监视系统。作为一款家用车,这款车的安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空间方面,得益于2880mm的超长轴距,bZ3乘坐空间相当充裕,750mm宽适前后排座椅间距加上967mm前后排成员间距,再配上沙发式后排座椅,使得这款车拥有一个沉浸式的舒享空间,并且后排座椅中间座位并没有向左右两边座位妥协,做到了三个座椅都相对平整的设计,满足五人的家庭出行。

内饰设计上,bZ3也紧跟潮流。这款车采用了丰田有史以来最大的 12.8 英寸悬浮多媒体导航系统,中间竖立的大屏搭配开放式环绕中控台,将多项功能集成化,打造智能舒适的驾乘座舱,再搭配车载娱乐系统、智能导航、语音识别、道路救援服务、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4G/5G网络、OTA升级等,打造出“数字岛”理念的内饰风格。

动力方面,bZ3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03N·m。在日常驾驶上,这个动力绝对够用了。特别是起步阶段,这款车0-50km/h加速时间最快只需3.4秒,且拥有5.6m的最小转弯半径,提供了不错的驾驶表现。

在兵哥的体验中,bZ3确实非常充足,并且底盘调校也偏向舒适性,该车采用的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结构,在过弯的车身侧倾抑制得比较好,同时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也能很好地吸收,总的来说,bZ3是款舒适好开且动力充沛的车型。

写在最后

如今,新能源领域早已被自主品牌牢牢占据,但传统的合资品牌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毕竟,合资品牌现在拥有品牌影响力的优势以及渠道优势,只要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那么各大主流的合资品牌肯定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8月份,一汽丰田bZ系列车型销量为6578辆,其中bZ3销量为5836辆,证明消费者对这款车是十分认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