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LA级概念车首发!MMA纯电平台+MB.OS系统!太酷炫…

2023年09月04日 22:21:02
分享到:

在2023慕尼黑车展开幕前夕,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CLA级概念车,新车搭载了多项梅赛德斯-奔驰最前沿的技术,包括全新的MMA平台、全新设计语言和全新MB.OS操作系统,并配备800V快充系统,WLTP工况充电续航里程超750公里。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量产。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CLA级概念车设计非常前卫,充满了科幻感,且数字化元素非常丰富。新车前脸造型略显呆萌,配备大尺寸中网,内部由大量的“三叉星”LOGO组成,并且融入了光源,支持多种迎宾点亮效果,既精致又高级。另外,新车还配备贯穿式LED灯带,并与车身侧面腰线融为一体,同时灯组内部也应用了三叉星徽元素,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较为简洁,没有传统的门把手设计,且线条流畅舒展,采用溜背式造型,搭配21英寸五幅式轮毂,车身姿态显得非常饱满,运动感十足。尾部造型与前脸相呼应,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另外,新车还配备带动态星徽图案的玻璃车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三联屏设计,不过这种风格早已被众多新势力车型运用,视觉效果并不会显得特别惊艳,但在装饰细节、配色和屏幕UI设计方面,奔驰依然是奔驰,加上氛围灯的运用,呈现出来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依然十分震撼。

在车载互联方面,全新CLA级概念车将搭载MB.OS操作系统,该系统前身是第三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基于软件驱动的全新电子架构、全新升级的5G通信模块打造,可以提升信息娱乐、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车身与舒适功能、行驶与充电功能的使用体验。

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儿童监测系统(CPD),其可有效避免儿童在高温天气下被遗忘在车内带来的危险。以及可以利用远程在线升级(OTA)提供最新功能、服务和第三方应用等。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LA级概念车提供燃油版和纯电动版车型,其中纯电动版车型采用后驱布局,搭载最大功率238马力电动机。续航上,搭载89.6千瓦时电池组,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超750公里,能耗仅为12千瓦时/100公里。同时,新车还搭载800V快充系统,15分钟可增加400公里续航。另外,新车还配备双向充电功能,可以作为能量存储设备,给其他设备进行供电。

除了全新奔驰CLA级概念车之外,未来在MMA平台还将衍生出4款全新车型,包括四门轿跑车、猎跑车以及两款SUV车型。

总体而已,全新奔驰CAL级概念车在设计还算是比较克制,并没有展现出用力过猛的迹象,或许是国内电动汽车设计太内卷,以至于新车很多方面的设计都觉得很正常,符合未来的设计走向。不过相比于设计,全新的MMA平台和MB.OS操作系统更令人期待,更体现竞争力,但具体如何,我们等2024年便可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