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慕尼黑车展:奔驰CL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2023年09月05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2023慕尼黑车展开幕前夕的奔驰之夜上,奔驰CL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作为奔驰全新入门级概念车,新车基于奔驰全新MMA平台打造,诠释了奔驰新生代电动家族的崭新面貌。据悉,奔驰CLA级概念车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

造型方面,新车前脸既有家族最新设计元素的继承,也有一些更新颖的设计。比如我们看到前脸封闭式格栅上采用了最新的三叉星辉图案,这在即将发布的新款EQA和EQB身上都能看到。此外,新车前脸同样采用了贯穿设计的LED灯带,大灯造型非常新颖,内部灯组结构同样采用了最新的三叉星辉样式。官方表示,新车还搭载了低能耗LED灯光技术。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动感的溜背式设计,一条修长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至尾灯,无疑进一步增加了侧脸的冲击力。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带动态星徽图案的玻璃车顶。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与前脸一致的设计风格,尤其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如出一辙。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Vision EQX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氛围充满科技感,为了突出前瞻性和实现碳中和,新车内饰大量采用了可回收材料打造。同时我们还看到,新车提供了多种样式氛围灯。

新车中控台采用了三连屏式设计,内部集成了全新的MB.OS操作系统,基于软件驱动的全新电子架构和全新升级的5G通信模块打造,利用超级计算和AI技术,将个性化、安全性、便利性和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全新高度。

该操纵系统包含四大应用功能,分别为信息娱乐功能、自动驾驶功能、车身与舒适功能以及行驶与充电功能,可以利用远程在线升级(OTA)提供最新功能、服务以及第三方应用等。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儿童监测系统(CPD),可有效避免儿童在高温天气下被遗忘在车内带来的危险。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奔驰自研的新一代电驱系统,WLTP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50km,百公里能耗仅为12kWh。此外,基于MMA平台打造的CLA级概念车还支持800V超充系统,充电15分钟可增加400公里续航。

电池方面,官方表示新车搭载的高压电池采用创新性的电芯化学成分与高度集成化设计,拥有出色的能量密度。新车发布会上奔驰官方还宣布,将基于全新MMA平台打造四款车型,包含四门轿跑车、猎跑车以及两款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