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8月销量破5万辆实现正利润 前五榜单三家主销增程电动车

2023年09月0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浅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浅浅】刚进入9月份,各造车新势力就已经争先恐后地公布了8月汽车交付量,整体来看,较去年同期,除哪吒外,其他家同比均保持两位数及以上的高速增长,其中,深蓝汽车表现瞩目,同比暴增10倍,进步之快令人瞠目结舌,紧随其后的理想汽车,同比增长6倍多也十分抢眼。

谈到深蓝汽车销量暴增一事,深蓝汽车副总经理汪明飞在2023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论坛上表示,从深蓝品牌定义之初,就决定要去做多动力形式,最早增程式和纯电动定义销量比例为6:4,实际购买者却是增程式电动汽车基本上占到八成。

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秘书长林示认为,八月造车新势力排名第二理想汽车和快速串升到第四的深蓝汽车都是以销售增程式电动汽车为主,再加上第五名零跑汽车也是依靠增程式电动汽车打了个翻身仗,说明消费者在用人民币投票,当下纯电动汽车依然不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首选,车企在开发产品过程中一样要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

而从环比来看,多数造车新势力依然是正增长的,其中岚图汽车增长幅度最大,环比增长17.48%,紧随其后的埃安环比增长15.55%。值得一提的是,埃安在8月首次冲破5万台大关,不仅再次稳居造车新势力榜单榜首,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彭波也在2023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论坛上表示,埃安月销量五万台已经实现正利润了,“纯电动汽车比燃油车会有更多盈利手段,比如一些数字化软件方面的收费和一些数字化变现的机会”。

埃安加速理想稍缓 小鹏还差一口气

尽管理想汽车“全栈自研”的8月销量榜单中还是没有出现埃安,但依然无法改变新势力8月销量中,埃安还是力压理想汽车,以52057辆的成绩一举夺魁的事实。可以看到的是,埃安的势头依旧很猛,率先成为造车新势力中迈入5万台销量的车企,其冠军地位稳如泰山。而理想汽车方面,在7月迈上3万台门槛后,8月份的销量却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一个加速前行,一个进度稍缓,这也是导致一二名在8月差距再次拉开的原因。

当蔚来汽车跌跌撞撞地稳住了8月销量榜单第三名席位之时,小鹏汽车还在五名开外苦苦挣扎着。诚然,小鹏汽车确实在8月“回血”了,但是“回血”的速度低于外界预期。8月份,小鹏共交付新车13,690辆,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24%,这是小鹏连续第二个月交付量破万,也是销量同比11连跌后首次转正。无疑,小鹏G6的交付对小鹏汽车8月销量产生了不小的贡献,8月,小鹏G6交付7,068辆,环比增长80%,累计交付突破1.1万辆,成为小鹏销量增长的又一个增长极。

在此前的二季度财报电话沟通上,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G6订单增长速度非常强势,但是由于智能化相关的一些零部件上准备得不够充分,导致G6 MAX版本交付等待存在挑战。何小鹏表示,有信心随着8-10月份产能的快速爬坡,在四季度,G6单一车型总交付量将过万,整体交付量有望破2万辆。

深蓝、极氪创新高 排位赛仍在继续

7月跻身造车新势力前五席位的深蓝汽车,8月份又往前进了一个名次,以14736辆的交付量超越零跑进入四强。在深蓝汽车14736辆新车交付成绩中,有10039辆来自于首款中型SUV深蓝S7。据悉,深蓝S7于今年6月30日开启大规模交付,交付首月便实现单月交付破万,刷新了中国新能源上市最快交付破万纪录,成为了市场当之无愧的黑马。

深蓝速度,唯快不破。自去年4月品牌诞生,到去年7月首款战略车型SL03上市,深蓝只用了3个月,首款车型SL03创造了上市33分钟订单破万的骄人战绩,目前累计已实现7万辆交付。第二款战略车型深蓝S7今年3月亮相,今年6月上市,深蓝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形成双子星产品阵营。如今,仅凭S7和SL03两款车型,便让这个成立不过一年多的汽车品牌迅速站上了造车新势力销量榜的前列,其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除了深蓝汽车,极氪汽车的成绩也创历史新高。8月,极氪共交付新车12303辆,同比增长71.69%,连续7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极氪的出色表现离不开8月初的调价政策,极氪001限时立减3万-3.7万元后,一时间终端顾客骤增,以致极氪家部分门店延长营业时间至23:00。目前,极氪旗下主要有001、极氪X和009三款产品,其中001仍然是销量主力。此前,极氪CEO安聪慧曾透露,2023年极氪全年确保14万辆的交付目标,这也意味着后续极氪X的爬坡情况至关重要。

总体上,各大车企在8月的竞争还是比较焦灼的,尤其是在1万辆到1.5万辆的销量区间,出现了集中扎堆的现象,深蓝、零跑、小鹏、极氪、哪吒、腾势的8月销量都在这个区间,除了一直稳定发挥的一二名外,三、四、五名还是有较大变数的,造车新势力排位赛仍在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