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款车型智能化再加强 AITO问界OTA限时尝鲜活动再次开启

2023年09月0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9月3日,时隔一个多月,AITO问界再次开启OTA限时尝鲜活动。此次OTA升级,涵盖五款车型:问界M5、问界M5纯电版、问界M7、问界M5智驾版以及问界M5纯电智驾版,主要围绕车辆的智能体验进行功能新增与优化,致力以更便捷、更智能、更具人文关怀的驾驶感受,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智慧豪华出行体验。

在人文关怀层面,五款车型共同新增了“小艺智慧停车”功能,在该模式下,用户只需在华为手机的捷停车服务或者车机服务中心的捷停车里绑定过车牌号和华为帐号,在捷停车的停车场,车机上就会展示停车缴费卡片;或者当用户在停车的地点附近连接上车机蓝牙时,手机桌面小艺建议也会收到停车缴费卡片,极大便利了用户快速缴费离场。除此,问界M5、M5纯电版及问界M7共同新增的“小艺小憩模式提醒”功能,可识别用户工作日的午休习惯进行提醒,比如,在午休时间上车,该功能会弹出午休建议卡,并直接开启小憩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用车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智驾版及问界M5纯电智驾版,新增了“智驾拥堵跟车模式”,防加塞实力进一步提升。当用户在使用LCC/NCA、跟车时距为1挡且处于拥堵路段时,该模式将自动开启。而新增的“智驾意图提示”功能,可实现拟人化表达,让用户在使用NCA时,知道AI的每一步思考,让驾乘更智能化。比如,减速意图表达,车辆会显示减速光波;刹车意图表达,显示自车停止线;避让意图表达,高亮风险车辆。

动力动能方面,问界M5与问界M7新增“强制纯电模式”,针对用户行驶情况对动力输出进行调整,当电池电量(SOC)下降到10%会启动增程器,强制使用动力电池电量维持驾驶需求,增加整车纯电续航。同时,再配合新增的“智能增程”功能,车辆可学习用户用油用电数据,主动调整增程启动电量,匹配用户在拥堵、高速、超车等驾驶场景下的用车习惯,完美平衡噪声、动力、能耗等多方面表现,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智能、舒适的驾乘体验。

而在细节的智能体验上,AITO问界同样用心。问界M5与问界M7新增了“小艺通勤路况提醒”功能,当检测到常用通勤路线拥堵后,小艺会提醒用户发起导航,如果路况通畅,则展示路况通畅和预计到达时间,让用户通勤更加高效。此外,除问界M5外,其他四款车型还新增了“上锁提示音”功能,在用户离开车辆锁车时,车外前后扬声器会同时发出上锁提示音,能够有效避免出现忘记锁车情况。AITO问界M5还新增了“远程打开充电口盖”功能,在车辆落锁需要进行充电时,用户无需再次进入车内,通过车机屏幕操作打开充电口盖,可直接在车外通过手机APP进行操作,极大简化了充电流程。

除以上新增功能外,五款车型还基于用户反馈,聚焦用户用车利益点,分别对原有智慧功能进行了优化,如智驾地图功能体验、智能驾驶体验、驾乘体验、行车报告、空调使用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智慧出行体验,助力用户畅享惬意旅程。

一直以来,AITO问界始终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为用户持续打造“常用常新”的智慧空间。未来,AITO问界还将持续对产品进行OTA升级,为用户带来更舒适便捷的智驾出行体验,更多OTA升级内容,敬请关注AITO问界官方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