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走就走随心游 “雷元Y”就是年轻人的TOP 3好选择

2023年09月05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节假日短途出游,是年轻人追求理想生活的方式之一。不过随着旅游热门地的持续火爆,“反向旅游”逐渐在年轻人中兴起,一些非著名的旅游小城,成为他们追求自由和个性化的出游目的地。8月31日,风行雷霆、比亚迪元PLUS、AION Y来到广东茂名,在这座冷门但拥有山、海全地形的旅游之城同台试驾,以一场微旅行进行综合实力较量。

三车齐发,各有硬实力,风行雷霆不“虚”此行

本次试驾为城市环线体验,途经茂名海滨公路、水东湾大桥等路段,涵盖跨海桥、连续弯道、城市风景路等各种路况,不仅能沿途欣赏地标性美景,还能在不同路况地形中考验车辆的动力性能。

途经水东湾大桥时,长达3.3公里的跨海大桥带来开阔的视野,平直宽敞的桥面路况激发出纯电SUV的速度与激情。运动模式下,风行雷霆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40N·m的高效三合一电机响应速度畅快,带来刺激的推背感,愉悦的加速快感甚至媲美主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再看元PLUS,它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动力十分充盈、随叫随到,也带来不错的体验。AIONY的动力输出则相对比较线性,整体驾驶感受偏舒适和轻松。

进入依山傍海的茂名海滨公路,一边是粼粼碧波,一边是层峦叠嶂,风光十分迷人。行驶在蜿蜒伸展的海滨公路上,沿途不时会出现大角度侧弯以及连续小弯道,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再加上经过专业调校的底盘,风行雷霆表现出优秀的支撑性,细碎的颠簸都被很好地过滤掉。

同样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元PLUS的底盘能把许多路面的震动都阻隔在坐垫之下,带来不错的舒适感。AION Y的底盘调教更偏向于家用舒适,不过由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抗冲击能力稍显逊色,在经过一些坡度较高的减速带或者起伏路时,底盘冲击感相比另外两车要直接一些。

在节能挑战环节,风行雷霆也取得了亮眼的表现。其CLT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30km,优胜于元PLUS和AION Y的510km、610km。在约40km的实际驾驶体验中,风行雷霆所表现出的低能耗、扎实续航的优秀实力,让此次试驾真正做到不“虚”此行。

城市微出行,动中有静,各有生活态度

车辆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生活空间的延伸,从喧嚣的市区驶向开阔的郊外,一番试驾体验感觉下来,“雷元Y”三车在空间和智能配置上各有优势,呈现的是不同的人车生活主张。

坐进车内,很难不被元PLUS动感十足的内饰造型吸引。健身房器材为元素的设计新颖且运动感十足,搭载的15.6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可实现导航、车机娱乐等日常功能。元PLUS的车身尺寸在三车中并不占优势,好在座椅具有良好的舒适性,乘坐体验不错,后排空间和储物能力也足够日常使用。

AION Y带来的则是另一种感受。车内智能配置很丰富,ADiGO 2.0辅助驾驶系统、超视距记忆泊车等功能,让用车生活更加智能便捷。同时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后排的乘坐空间很充裕,长时间的乘坐中能增加活动空间和舒适感。

不过真正可以称之为“旅途的移动小家”的,是风行雷霆智能配置和灵活空间带来的舒心体验。车辆内置了腾讯HMI2.0交互系统,包含了腾讯视频、爱趣听、微信等实用功能,副驾上的乘客享受看剧和游戏的乐趣,让枯燥的长途出游变得鲜活有趣。

4600mm×1860mm×1680mm的车身尺寸和2715mm的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很明显,即便是同乘者中180以上的大高子,腿部空间也很足,长时间乘坐也能保持舒适的状态。当然,出行所需的露营装备、充气床等大件物品也能在宽大的后备箱中得到安放。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雷霆还拥有220V的内外放电功能,其最大放电功率达到3.3kW,户外露营时,不管是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还是用电磁炉、电火锅做顿大餐,都能轻而易举地实现。

总结:“雷元Y”以极致性价比和全能产品实力,为年轻人构建了一个首选的自主纯电SUV产品阵营。通过此次茂名深度试驾体验可以看到,三款车型都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在市场中赢得了关注。其中元PLUS以优秀的驾驶动力和较高的颜值,给予了消费者全新的驾驶体验。AION Y则以空间实用性和科技魅力,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

风行雷霆更是凭借在三者中空间最大、动力最猛的性能表现和丰富的智能配置,为年轻人解锁更多元的出行出游体验,在城市微出行流行的当下,更契合这一群体的日常及出游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