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数智新汽车”时代 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2023年09月05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9月4日,长安汽车以“科技新生随你而变”为主题,召开“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以新汽车为载体,首发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现场进行新汽车场景化演绎,以引领者的身份入场,开启“数智新汽车”时代,新汽车就是长安汽车。

在大会上,长安汽车公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围绕“软件定义汽车”理念,实现新技术与新汽车从构想到现实的量产。在前不久刚刚发布的长安启源A07,正是该战略下的首款车型,目标是以“数智进化新汽车”的占位正式进击数智赛道。

在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还亮相了基于SDA架构打造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新车以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依靠六层智慧架构,具有“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四大特征,同时也是新汽车的四大标准。新车或将于明年正式量产上市。

基于强大的了SDA架构,长安汽车为新汽车赋予了“智脑”、“智体”、“智服”。“SDA”的本意就是“Super DNA”,是长安汽车针对“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方案,分为L1-L6六层。通过创新构建起集中化的电子电气架构、服务化的软件架构、标准化与抽象化的硬件架构,满足不断迭代升级的需求,以更高的效率赋能新汽车的打造。可以说,SDA不仅是可自由定义、自我进化的智能汽车超级数字化平台,还是智能、低碳、出行、科技的集中体现,也可被看做新汽车的“生命本源”。为新汽车提供超级强大的“智脑”、“智体”、“智服”。

“SDA”的本意就是“Super DNA”,是长安汽车针对“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方案,分为L1-L6六层。通过创新构建起集中化的电子电气架构、服务化的软件架构、标准化与抽象化的硬件架构,满足不断迭代升级的需求,以更高的效率赋能新汽车的打造。

新汽车四大特点新汽车基于SDA智能数字化平台架构打造,带来的是用户体验的全面进化,其核心打造“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新汽车特征,让用户拥有一台真正属于自己的数智进化新汽车。场景可编排,长安为新汽车打造的1000+服务化接口,可以说得上是最彻底的服务化架构。它支持用户对复杂用车场景、高频应用场景的随心定义,让各种奇思妙想快速落地。

届时,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设计师。类似积木拼接编程方式,全车功能、场景自由编排。硬件可插拔,全球首发“中央+环网”电子电器架构,系统时间同步精度≤1us,还将搭载国内首个自主设计舱驾一体的“UNIBrain超脑中央计算平台”。打通人、车、家三个入口,打造1+3+X的汽车硬件生态平台,整车全生命周期软硬件可持续迭代、升级,满足各类用户不同阶段用车场景的需求。

生态可随需,作为全球首个打造智能汽车开放生态的车企,长安汽车推出了“ConnectX软硬件开放平台”,提供“X-Port”、“智慧坞”等硬件连接产品,还将推出“CAPP Store”,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车控和娱乐软件下载。系统自进化,具备自我学习、自我进化的能力,长安汽车打造了Quark智算中心,支持超1000万智能汽车的接入与控制,可支撑智能驾驶仿真日行百万公里。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朱华荣在活动现场表示“到2025年面向全球推出20余款重磅产品,其中长安启源10款、深蓝汽车6款、阿维塔4款,今年内长安启源A07、A05、A06和Q05,阿维塔12将上市交付。未来,长安汽车将围绕“全栈式、场景化”,打造持续进化的新汽车平台产品,让汽车成为生活的帮手、工作的助手、挣钱的能手,不断满足数智时代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