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慕尼黑车展:地平线发布最新商业生态量产合作成果

2023年09月05日 14:2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今日开幕的2023慕尼黑车展上,地平线展示了品牌发展理念与历程、征程系列智能驾驶计算方案、ADAS及高阶智能驾驶场景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商业生态量产合作成果。

此次慕尼黑车展,地平线与多家国内外主流产业链伙伴的全新合作成果重磅亮相:地平线与国际Tier-1安波福的全新合作成果——基于征程2的ADAS前视一体机重磅亮相;均联智行基于征程系列芯片打造的智能驾驶域控nDrive系列产品,能够灵活适配全球化平台车型的开发及量产;科博达基于征程3和征程5芯片的KePilot及KePilot Pro智驾域控。该系列域控已获取国内外主流车企定点项目,即将于2024年陆续实现量产上车;此外,地平线宣布与行业领先的深度学习视觉感知技术公司STRADVISION于近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辅助驾驶的量产落地。

2023慕尼黑车展期间,地平线商业成绩再度刷新公布:征程芯片出货量增长至近400万片,量产规模仍是国内绝对领先地位;合作车企数量从20+家增长至25+家,成为更多国内外主流车企的选择;同时,国内唯一实现量产的高等级、大算力智能驾驶芯片征程5,从去年9月全球首发量产以来出货量势如破竹,迅速增长突破了20万片,月度平均出货超过2万片,助力多款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夺得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地平线征程5累计获得超过9家车企共20多款车型的量产定点,除了理想L系Pro和Air车型标配之外,还包括比亚迪、蔚来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埃安、红旗、哪吒汽车、奇瑞汽车等,以及未官宣的几家外资和合资车企的合作。征程5已经成为主流车企布局高阶智能驾驶的一致选择,2023年内还将有更多量产合作车型落地。此次地平线展台全新亮相的生态合作成果中,包括多款基于征程5的智驾域控产品,将加速推动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普及。

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数据,2023年上半年NOA计算方案市场,地平线与英伟达市场占比超过八成,成为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的两强选手,且NOA车型搭载数量位居行业第一。在L2 ADAS一体机市场,地平线也与博世、Mobileye共同占据超八成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三,并有望在2023年年底占据榜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