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新选择,奔腾T90来了,家用车也能有好操控

2023年09月05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内,10万级SUV细分市场是竞争格外激烈的领域。不仅要面临各大友商推出的竞品,甚至在同一品牌内部都有多款车型竞争资源。即便市场环境内卷严重,但依然有新选手涌现,比如奔腾T90,售价为10.00-14.6999万元,凭借越级配置和出色的操控,有望在紧凑级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自身超过的产品竞争力,奔腾T90在全国十个城市接连举办一场“汽车运动会”,同时为即将征战亚运会的运动健儿助威。本次南昌站的“汽车运动会”,一共包含四项趣味赛和六项竞技赛,分别从不同角度凸显奔腾T90的产品亮点。趣味赛最难的是连续减速带和10公分高的“波浪障碍”,这一关主要考验车辆底盘的控制。奔腾T90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工程师们对悬架软硬程度的标定比较合理,车辆以一定速度通过减速带和波浪路,也能保持相对稳定的车身姿态,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趣味赛中还有一关是考验车辆的后排乘坐空间,在前排1米7身高驾驶员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坐姿之后,后排座垫前端距离前排靠背大约还有50公分左右的距离,这得益于奔腾T90的2772mm长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4718mm的车长,相比哈弗H6以及长安CS75PLUS等车型也不落下风。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竞技赛环节。第一关是百米加速,奔腾T90搭载1.5T或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9匹和252匹,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7挡湿式双离合和8AT手自一体。我试驾的1.5T车型,在短直道也能获得明显的推背感,只是油门的响应还不是特别灵敏,相信2.0T版本在动力方面会有更好的体验。刹车的脚感比较细腻,并且在多轮次赛道体验之后,没有出现性能衰减的现象。

紧接着是一个小定圆和连续S弯挑战,奔腾T90的转向比较精准,在狭小的赛道中也能准确找到行进路线,车轮的循迹表现也不错。如果对于自己的驾驶能力不够有信心也没关系,奔腾T90配备540度全景影像,在常规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透明底盘”功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车身周围桩桶的位置。为平时用车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是比较友好的。

最后两个项目是一个最大坡度超过25度的驼峰桥和涉水洼地挑战。奔腾T90的接近角为19度,离去角达到了25度,加上充沛的动力储备,通过驼峰桥也比较轻松。至于涉水洼地就显得更加从容了,只需要合理控制车速,防止刮擦到车辆前杠。

几轮测试体验下来,奔腾T90的确具备和同级主流竞品掰手腕的实力,不仅有越级空间还有优异的动力操控表现,打破了家用车只能“买菜接娃”的固有印象。

除此之外,奔腾T90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12.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并且支持4G网络和OTA功能,让车辆常用常新。顶配车型还支持自动泊车入位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综合配置不输同级别的大部分新能源车型,期待奔腾T90能够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文/优视汽车 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