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的老板们有福了!宝马正式发布全新i7 防弹版,12月交付给用户

2023年09月05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2023德国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在此次车展舞台,除了有咱们的中国汽车品牌在争奇斗艳之外,作为东道主、本土作战的宝马,也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i7 Protection(防弹版)实车。

据悉,这款宝马i7防弹版车型将会在宝马丁戈尔芬工厂生产,整车采用了大量装甲钢以及装甲玻璃材质,可以满足VR9级防护的所有要求。

在车展上,宝马官方还表示:这款全新i7防弹板车型将在今年12月便陆续交付到用户手中。听到这个消息,我就想说:国内有钱的老板们是不是有福了呢?毕竟,这可是全球首款纯电动的防弹车。下面话不多说,赶紧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它吧。

从外形上来看,宝马i7防弹版看上去就跟普通版的宝马i7没有什么区别,而之所以会这样设计,主要也是为了在公共道路上低调出行,不引起人群的注意。毕竟,原汁原味保留普通版宝马i7的外观造型,本身也具备更强的迷惑性。

当然了,除了外观上的相似,从骨子里来说,宝马i7防弹版其实跟普通版的i7完全就是两台车。

首先,相较于普通版本的i7,防弹版i7的装甲板从白车身设计上就与众不同,整个支撑结构由装甲钢制成,车架其他部分则由耐用的热成型钢合金制成,相比钢铝混合车架的普通车型,防弹版本的车架形成一个保护单元,外面覆盖了防弹车身、防弹车门、防弹玻璃。而车顶和车身底部则都采用了特殊装甲,不仅对于无人机携带炸药起到防护作用,同时也可以阻挡榴弹爆炸时散落的碎片。

另外,据德国VPAM防弹材料和结构测试实验室协会的认证标准,宝马i7防弹版的保护级别达到VR9 级保护,其中玻璃可以阻挡7毫米口径枪械的子弹攻击。加上其还配备了装甲玻璃,所以即使是车辆在被一通扫射的情况下,里面的人也依旧安然无恙,安全性可谓是直接拉满。

轮胎方面,i7防弹版采用定制的全新20 英寸轻质合金轮圈以及专用的PAX轮胎,内部可以容纳大尺寸的刹车盘,轮胎尺寸则为255-740 R510 。

有意思的是,这种独特的轮胎采用了大直径设计,可以充更多的气体,一方面增加舒适度,一方面更大的接触面积也有利于抓地力和行驶稳定性。此外,为了让车辆在缺气时也可以驾驶,轮毂上还安装了一个防爆环,即使在完全失压的情况下,车辆也能以80km/h的速度继续行驶。而这就保证了车辆在发生紧急事故后的再行驶能力。

此外,宝马i7防弹版还提供有新鲜空气供应系统、自动灭火式灭火器、闪光灯、无线电收发器等,以此来用于应急场景的处理。

来到车内,宝马i7防弹版的舒适性配置依旧十分丰富,包括8L容量的车载冰箱,28扬声器的B&W音响,电动遮阳帘以及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

可以预见到,装甲车在开关车门时肯定会非常不便,因为厚重的装甲会增加车门的重量,不过,这点宝马也早就替老板们给想到了。在宝马i7防弹版车型上,宝马为其配备了电动门。进入车内后,老板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自动关闭车门,再加上两侧车窗均配备有电动遮阳帘,所以实用性和安全性也都是很强的。

至于动力,宝马i7防弹版车型采用的是来自i7 M70 xDrive车型的动力系统,两台电机分别位于前轴和后轴,共同构成电动四驱系统,其中,最大功率为544马力,最大扭矩为745Nm,数据表现看着好像挺一般。

不过,电机的瞬时扭矩爆发能力可以让车辆轻松起步和超车,而实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为9秒,最高车速被电子限制在160km/h,达到一般家用电动车的标准,也并没有因为多余的重量而影响车速。

此外,宝马i7防弹版还是首款配备集成式主动转向系统的防护车辆,而这就让其在低速行驶时可以增加灵活度,缩小转弯半径,在狭窄的道路中也更容易进退自如。

最后就是价格了,据悉,这款宝马i7 Protection(防弹版)在海外的价格为16.85万美元,而折合成人民币就是122.8万。当然了,这车真正进入到国内之后,加上进口税什么的,可能也奔着200万去了,因此,花200万买一台防弹版本的宝马i7,国内的有钱老板们你们觉得是否值得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