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宝马3系长这样,你受得了吗?

2023年09月05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未来的宝马3系长这个样子,你受得了吗?

这是宝马的全新电动概念车Vision Neue Klasse。各位先不要觉得荒唐,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中,当电动车在民用领域大范围取代燃油车时,宝马3系可能真就是眼前这台概念车的模样了。这里的宝马3系指的是,在全面电动化时代宝马的中型运动轿车,它或许不叫3系了,也不是以前3系的换代,只是一种车型级别的划定。

车企描绘的未来看似遥远,实则触手可及。回看汽车发展的历史,几十年前的人们同样也无法想象如今汽车的模样和功能。在上世纪60年代,宝马还是一家规模不大的车厂,经营情况也无法与今日相提并论。为了改善当时的情况,宝马推出了一款名叫Neue Klasse的轿车,那款车后来演变成著名的2002。如今Neue Klasse之名重现,标志着宝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变革。

这台全新概念车的外观是复古又具有未来感的。前倾的车头和夸张的肾形假格栅是它前脸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它对2002的致敬是毋庸置疑的,但这并不是对经典车型的简单翻版。它配备了一个数字格栅,上面的灯光会轻轻地跳动,就像汽车在呼吸一样。

从侧面看去,它的车身表面十分光滑,没有复杂的线条,车门处只有一条柔和的折线。它的A、B柱和车顶很纤细,侧窗显得很通透,但C柱很粗壮,且刻意做出折角,和几十年前的老车如出一辙,这是其复古感的来源。另外,它车窗下部的E Ink电子墨水可将人的视线引向车门自动开启的传感器区域。

它的车尾设计也非常简洁,仿佛不像2023年推出的概念车,更像80年代的概念车的感觉。对于多数人来说,看这台全新概念车一定是不顺眼的。它既没有现代车流畅舒展的曲线,也不像老车那般规整,但谁又能说未来的车不会长成这样呢?

内饰方面倒没有那么强的未来感,但最大的特点是通透,前挡、侧窗、车顶、后挡玻璃的面积都非常大,梁和柱的占地尽量少,给人一种阳光房的感觉。但对于车来说,如此的暴晒难免会让车内乘客叫苦不迭,不知道未来的技术能不能做到既透光又不热,不然阳光房的设计始终难落地。

有趣的是,宝马在这台概念车的座椅上铺了黄色灯芯绒材质,一股浓浓的中世纪风铺面而来,也为白色内饰增添了一丝温暖。

在中控台上,它运用了宝马全景视域桥技术,可将显示内容投影到整个前挡玻璃底部。另外,下一代宝马iDrive操作系统会将驾驶体验、信息娱乐数据与来自车辆电子电气系统、宝马云端的相关数据进行整合。

在整车架构层面,Neue Klasse概念车将采用NCAR全新架构,未来该架构还将诞生一系列车型。动力方面,它采用第六代eDrive技术,除了高效的电机,它还配备新开发的圆柱电芯,其能量密度比之前使用的方形电芯高20%以上。总体来说,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将使新世代车型的充电速度提高30%,续航里程提高30%,整车效率提高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