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到底能不能在一起?

2023年09月05日 15:15: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一起”这三个字,前段时间在汽车圈火了一把。原因是因为在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车的下线仪式上,比亚迪用了“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这样一段话,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关于这件事情,网友的观点也并不一致。有人觉得比亚迪这是大格局,也有人认为比亚迪是在“打情感牌”。

还有国内某家车企则直接表示,先“打一架”再“在一起”。孰是孰非我们不去讨论,但今天我们也用“在一起”这三个字,来聊一下“蔚小理”这三个汽车品牌。

因为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蔚小理”是代表,也是标杆。

根据三家车企近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是三家车企中,唯一实现盈利的车企。第二季度营收为286.5亿元,同比增长了228.1%。

而蔚来和小鹏汽车第二季度营收分别是87.72亿元和50.6亿元,蔚来汽车同比下降14.8%,小鹏汽车同比下降31.9%。

毛利率方面,理想汽车整车毛利率为21.8%,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蔚来汽车的整车毛利率只有1%,去年同期为13%,同比下降92.3%;小鹏汽车整车毛利率为-3.9%,去年同期小鹏汽车整车毛利率为10.9%,是三家车企中毛利同比下浮最高的车企。

单车收入方面,理想汽车是33.3万元,同样在三家车企中位居第一。蔚来汽车次之,为30万元。最差的还是小鹏汽车,单车收只有19.2万元。

单车利润,理想汽车卖一辆车能赚6.8万元,蔚来汽车卖一辆车赚1.9万元,小鹏汽车卖一辆车则是亏损1.6万元。而在去年同期,蔚来汽车单车利润最高,为6.4万元,理想汽车单车利润6.3万元。

即便是小鹏汽车,去年第二季度卖一辆车也能赚1.8万元。

整个上半年,理想汽车净利润32.2亿元,蔚来汽车亏损109.3亿元,小鹏汽车亏损51.4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止到6月30日蔚来汽车总负债690.2亿元,远高于理想和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总负债虽然也超500亿元,但其流动资产已经达到了800亿元,远超蔚来和小鹏两家车企。

相对来说,小鹏汽车的总负债最低,不到350亿元。但小鹏汽车的流动资产同样也是三家车企中最低的。

至于销量,截止到8月底理想汽车今年累计销量20.8万辆,蔚来汽车累计销量为9.4万辆,小鹏汽车累计销量6.6万辆。

看完以上数据对比,您觉得“蔚小理”还能不能在一起?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