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好ID.GTI,再见高尔夫GTI

2023年09月05日 15:15:06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大众高尔夫GTI,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可以说是国内众多大众粉的“梦中情车”。即便是进入到新能源车时代,高尔夫GTI仍是很多人的最爱。

从1976年第1代高尔夫GTI推出至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40多年中,高尔夫GTI已经进化至第8代车型了。高尔夫之所以有着“小钢炮”这一美誉,在车快评看来跟高尔夫GTI有着很大的关系。真正让高尔夫GTI封神的车型,应该是第6代高尔夫了。

也许有人会说,高尔夫R性能更出色。但在国内市场,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高尔夫R。再加上这台车的售价已经超过了40万,也不是一般消费者能够玩得起的。

今年2月,第8代高尔夫GTI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元。新车仍然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跟迈腾380TSI动力处于同一水准。

近日有媒体报道,第8代高尔夫GTI手动的版本车型也会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2.0T+6速手动变速箱,据说最大扭矩达到了370牛米。只是不知道这款手动挡的高尔夫GTI,会不会在国内上市。

正当不少大众粉翘首期盼手动挡GTI时,大众全新的车型ID.GTI概念车型也在近日开幕的慕尼黑车展上正式发布。

新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是由大众ID.2all概念车演变而来的。在外观设计上,其实跟目前在售的大众ID系列纯电动车型相似度并不高。配备有矩阵式的LED前大灯和贯穿整个车头的红色装饰套件,GTI字母标识也是以红色的方式呈现的。

在车身侧面两侧的前翼子板后方,同样有GTU字母标识。两厢车的车身结构,跟大众高尔夫比较接近,后门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轮眉和侧裙部位,也都进行了黑化处理,轮毂的造型也比较独特,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尾配备有黑色尾翼和贯穿式LED尾灯,大众车标位居尾灯正中间位置,车标下方是GTI字母标识。宽带的后保险杠上,还设计了两段式的扩散器。长宽高分别是4104/1840/1499mm,轴距2600mm。

就车身尺寸而言,略小于第8代高尔夫GTI。

从网上流露出的图片来看,ID.GTI内饰的设计充满了科技和运动感。配备有12.9英寸的中控屏和10.9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时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椭圆形的多功能方向盘,也能够无限激发你的驾驶欲望。

预计新车将会在2027年上市,售价可能会在3万欧元。相信随着ID.GTI的到来,高尔夫GTI也迎来了最后的辉煌,终将退出历史舞台。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