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

2023年09月05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曾经发生在途观身上一车难求的场景,如今在ID.3上重现。

自7月份上汽大众推出限时ID.3惊爆价后,这款车便开启了疯狂热销模式,不但订单源源不断,高峰时期单日订单能接近1000个,而且月销量还持续破万,成为了合资电车中当之无愧的销冠。

在ID.3销量的带动下,截止8月底,上汽大众ID.家族再迎捷报,累计销量超15万辆,将其它合资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甩在了身后。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1

在消费者普遍对合资电车无感的当下,他们还会对ID.3这么一款合资电车有着如此高的热情,可见上汽大众还是有两把刷子。

ID.3的持续热销,表明了上汽大众在电动化赛道上迈出了更远的一步,不但让ID.家族成为了上汽大众新的增长点,而且奠定了其在合资纯电市场的地位。

01

ID.3热销背后,是消费者对上汽大众的信赖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2

事实上,ID.3的热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要知道,今年车市的主旋律变成了价格战,而且几乎所有的车企都加入了其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车企都能通过价格来换取更多销量。

因为当所有车企都加入到了价格战中,也就意味着大家还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此时竞争的重点依旧还是在于品牌力和产品力。

所以,即便给出很大的优惠,那些品牌力不够强的车企依旧很难保证销量能提升。相反,在价格战中,品牌力强的车企往往会因为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会让他们感受到产品的实惠,带来销量的提升。

很显然,上汽大众就属于后者。

在7月调价之后,ID.3的起步价直接来到了12.59万元,销量随即开始爆发,月销量持续破万,还打破了合资电车月销量无法突破万台的魔咒。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3

这无疑反映出一个事实,那就是上汽大众一旦放下身段、直面对手,将会变得很可怕,消费者会毫不犹豫地去选择它。

归根结底,还在于消费者对于上汽大众的信赖。

上汽大众作为最早的合资汽车品牌,为中国市场带来了无数爆款车型,从桑塔纳到帕萨特,再到途观,每一款经典车型都无疑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德系高品质与出众的质感,都是上汽大众有别于其它合资品牌的优势。

所以,在燃油时代积累了足够多用户和口碑的上汽大众,它的这种优势也必然会流转到新能源时代。

02

武装到牙齿的硬实力,ID.3不火就怪了

上汽大众40多年的品牌积淀,可以说筑成了ID.3的软实力,那么从理性的角度来说,ID.3是否又具备硬实力呢?

ID.3的热销其实还说明一个事实,那就是在调价后,ID.3的售价已经远低于消费者心里的预期价了,也就是ID.3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成为了一款物超所值的产品。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4

调价后的ID.3,已经在价格上与目前纯电汽车中卖得很火的比亚迪海豚拉齐了,因为后者的起售价已经达到了11.68万元。

但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ID.3的产品力可是要比海豚强不少。

从定位来看,海豚跟ID.3就不是一个级别,前者只是A0级定位,而后者则属于A级车。反映在尺寸上,大众就要比海豚明显大上一圈。

ID.3的车长为4261mm,比海豚长了136mm;而轴距则与ID.4 X一致,达到了惊人的2765mm,这妥妥的A+级水平,比海豚也长了65mm。因此,ID.3相比海豚的优势,除了乘坐空间更为宽敞舒适外,后备厢容积也要比海豚多出40L,实用性更强。

动力上也不是一个级别。大众ID.3全系均搭载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的电机,比起海豚入门版的70kW和180Nm高出了55kW和130Nm。更何况,ID.3的最大续航也要比海豚多出30公里,达到了450公里。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5

在智能配置上,ID.3全系都可提供L2级辅助驾驶系统,涵盖了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而海豚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有。另外,ID.3还搭载了泊车管家、AR HUD 智能导视等先锋配置,这也是海豚不具备的。

而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ID.3也要比海豚更是在。

比如ID.3的悬架上就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全轮独立悬架,妥妥的20万级B级车水准。而海豚后悬架依旧采用的是成本更低、更低端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另外,ID.3由于采用了后置电机,因此能够将前后配重做到50:50,在操控性上也是碾压海豚。

可以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大众ID.3碾压同级的实力,直接与对手拉出了3-4万元的价值优越感,结合与对手相近的售价,完全是物超所值,这样的ID.3不火就怪了。

03

爱拼才会赢,上汽大众ID.家族赢在下半场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6

ID.3现在的价格真的很劲爆,不过更令人吃惊的是,ID.3在海外的售价比国内还要贵得多,4万欧元左右的售价约合人民币30多万元,这难怪会引得海外消费者直呼不公平。

上汽大众之所以敢于放下身段,就在于它要赢在下半场。

当下,新势力在新能源赛道上抢占了先机,对于传统车企来说,想要重构这一市场,就需要大刀阔斧地进行变革,除了要跟它们拼技术、拼服务、拼质量外,更要拼价格。

ID.3打破了原本传统合资电车的定价体系,直接将售价与自主品牌拉齐,同时还有着比对手更强的产品力,这样的打法并非是为了卷而卷。事实上,在商业领域始终存在这样一个真理,那就是规模制胜。

不管是汽车市场,还是其它商业领域,一旦一个品牌形成了规模,就会为这个品牌带来价值提升,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让品牌价值转化为指数级的销量增长。

当下汽车市场的“卷”,本质上是“淘汰赛”,如果还坐以待毙,不愿放下身段,参与到价格战中,随之而来的必将是被市场所抛弃。

而谁能够通过“卷”拥有更大的市场规模,谁就能赢在下半场,因为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就是规模的竞争,也是品牌价值的竞争。

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始上汽大众要赢在下半场-图7

上汽大众深谙这个道理,为ID.3制定了全新的打法,表明上看是迎合价格战降价,实际目的是为了提升市场规模,为下半场打下更夯实的基础。

“16万的ID.3令人眼馋不已,12万的ID.3令人下单不及”,可以说,ID.3降价不但不会反噬品牌本身,相反,这恰恰证明了上汽大众的品牌力足够强大,消费者对上汽大众有着很强的认可度。

数据不会骗人,目前ID.3有1/3的销量来自竞品,而2/3则是来自上汽大众自身品牌力。同时,ID.家族用户的推荐率更是高于25%,这意味着,100个用户至少推荐了25个成交,这是新势力都难以企及的。

如今,ID.3月销持续破万只是开头,在接下来的9月,ID.3将继续放价,除了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ID.家族的高品质和越级体验外,还会为持续扩大在纯电市场的规模而努力,为更多的用户带来品牌自身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