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用户购车首选,上汽大众自有答案

2023年09月05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金九银十将至,合资车企大哥,上汽大众率先上演王者归来,以亮眼的油电销量成绩击碎合资悲观论。

8月销量出炉,上汽大众旗下纯电车和燃油车双点开花,ID.家族单月交付连续破万,朗逸家族、帕萨特销量持续领跑轿车市场,途观L带领上汽大众SUV家族实力登顶合资SUV销冠。上汽大众用亮眼的成绩,击碎了业内看衰合资车和燃油车的悲观情绪。

具体来看,在纯电领域,上汽大众ID.3单月销量连续破万,终端一车难求,热销势头不减,强势巩固了“合资销冠 纯电首选”的市场领先地位。截至8月底,上汽大众ID.家族累计销量已超过15万辆,在合资阵营之中遥遥领先,实力坐稳“合资电动销冠”的名号。

油车方面,朗逸家族、帕萨特、途观L等多款明星车型焕发出来的勃勃生机,让车透君深感油车的生命周期还长着呢,远未到功成身退的时候。

销量数据就是最好的铁证。

8月,朗逸家族月销超3万辆,力争A级燃油车市场销冠。帕萨特同样销量火爆,以超1.7万辆的成绩领跑B级燃油车市场。“SUV创领者”途观L同样给力,月销破1.5万辆,助攻上汽大众SUV家族登顶合资SUV销冠。目前,上汽大众SUV家族已有9款产品,累计赢得400多万用户信赖,无愧国内SUV市场的创领者称号。

我们注意到,在加大价格攻势的同时,上汽大众也非常重视,靠产品力迭代和上新,来为销量大盘蓄力。

成都车展发布的威然2024款,新车第三排空间增加80mm,打造“真三排”,让每一位乘员都是VIP,成就德系MPV驾乘旗舰。

有用户体验新威然后,综合考量乘坐空间、舒适性、安全品质以及媲美豪华车的德系制造工艺,给出了像“MPV中的保时捷”的评价。

瞄准新生代消费者的途昂青峰限定版也来了,外观颜值与内饰格调全面提升,兼顾年轻和个性。

看到这里,社友们也许想要问了,在合资车企下行的大背景下,上汽大众是靠何秘诀来稳住阵脚,并在主力战场实现了突破呢?

这与上汽大众的先人一步、主动应变,密不可分。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经民在成都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坦率表示,面对车企困难年,上汽大众主动做出战略性调整,给出“促油车、稳电车”的解决方案,目前来看已初显成果。

“只要有销量,我们就不慌。”俞经民道出了上汽大众的应对策略——销量即品牌,双向赋能打造“款款皆爆款”的秘诀。

众所周知,在内卷时代,“卷”的本质就是淘汰赛。只有具备充分的品牌力的车企,才能赢得销量。

说起品牌力,上汽大众从不惧怕任何对手。深耕中国40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用户基盘达到2600万+,品牌影响力绝对是杠杠滴,并且持续在线。

四十年的品质和口碑传承,广大中国消费者对于上汽大众的产品价值本来就充分认可,1000多家经销商布局明摆在那里,养车修车的服务便捷性和靠谱感,也是无出其右的。

所以一旦价格更具竞争优势,消费者自然愿意在纷杂的各色新车中,找一辆让自己开着更放心的车子,上汽大众的订单和销量因此源源不断有保证。

选择先打哪张牌?上汽大众也体现出了它睿智的一面。

找准了新能源这个快速增长中的市场,上汽大众选择ID.3作为突破口,一招取得成效。同时,ID.3的爆火也带动了ID.4 X和ID.6 X的终端人气和销量,让ID.家族以具有绝对竞争力的产品与价格,实现了“款款皆爆款”。

应该说,作为合资车企的中流砥柱,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持续攀升的大环境下,上汽大众既要破局,又要肩负责任,稳住合资之军心。对此,上汽大众明确表态,合资车企不仅仅只有All in纯电这个选择,发力新能源的同时,不断精进燃油车同样重要。

至于对策也很清晰,保证油车的销量,但并非针对每一款油车,而是要有聚焦,找到市场核心锚点,保证大众品牌燃油产品的渗透。

推出更具品价比的产品,在细分市场里坚持打造明星产品和爆款价格,以产品力和品牌力占领用户心智,更好地服务燃油车用户。

在车展采访的尾声,俞经民透露,“2024年仍是产品大年,上汽大众未来仍可期。”

罗辑车评:

作为燃油车王者,上汽大众在新时代下,拿出了积极对策和犀利连招,不仅在新能源赛道拿下了合资品牌销冠,也确保了明星燃油车产品成色不减,市场号召力不减。

这在充满内卷的车市乱战年代,这份从容有度和高瞻远瞩,显得极为难能可贵。

为何不是所有的合资车企都能快速适应转型的节奏?

道理其实很简单,上汽大众更懂中国用户,更懂“款款皆爆款”和“款款值得拥有”的背后逻辑。

最后,归根结底一句话,买油车的和买电车的,你永远都可以信赖上汽大众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