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曾计划建成4万个快充桩,目前已完成一半

2023年09月05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9月4日,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托马斯・施迈尔在慕尼黑车展(IAA)上表示,大众计划在2025年前安装的4万个快速充电桩中,已建成一半。

2023年年初,大众集团曾宣布,其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全球已安装了超过1.5万个大功率充电桩,这些充电桩的充电输出功率达到350千万。

此前,大众曾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三个主要市场将充电设施提升至4.5万个,其中包括欧洲1.8万个、中国1.7万个、北美1万个。今年,该公司计划再建1万个充电桩,将数量升值2.5万个,其中1万个布置在欧洲。

据悉,大众的充电桩并非独自建设,而是选择与其它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一同建设快充桩。

在欧洲,大众与宝马、奔驰、副特等车企成立了IONITY公司,并与Enel集团成立了Ewiva公司;在北美,大众成立了Electrify America公司,负责当地的充电事物;在中国,大众与万帮新能源、一汽、江淮共同投建了合资子公司开迈斯。

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表示,大众汽车已准备好应对欧洲将于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同时,奥博穆还强调,通过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大众汽车在电池层面将降低50%的制造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展前一天的大众之夜上,奥博穆在讲述“十点行动计划”时曾提到,到2030年,大众集团80%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将搭载标准电芯,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和架构。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