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届慕尼黑车展,中国车企撑起半壁江山,比亚迪更是亮点

2023年09月06日 07:06: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9月5日,2023年慕尼黑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慕尼黑车展自然也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

不过很意外的是,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有不少全球主流车企居然没有参展。在整个现场,除了德系车就是中国品牌车企了。

没有参展的主流车企主要以日系和韩系车为主,丰田、日产、马自达、铃木以及现代起亚等车企,就缺席了本届慕尼黑车展。如果说丰田日产这样的日系车企不参加慕尼黑车展,尚可理解的话,那么现代起亚这两家韩系车企缺席慕尼黑车展,就有多少有些意外了。

因为在欧洲市场,日系车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存在感。日系车全球最为主要的市场,就是日本本土、国内市场和美国市场。韩系车则不一样,除了韩国本土、国内市场和美国市场外,韩系车在欧洲的销量相对来说,是要好于日系车的。

慕尼黑车展现场,参与更多的品牌就是德系车了。奔驰、宝马和宾利、保时捷、奥迪和大众这些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不仅都悉数到场,而且这些德系车企的CEO也都现身车身现场,可以看出这些德系车企对于慕尼黑车展的重视程度。

美系车中,只有特斯拉和福特参展了,通用缺席。在车快评看来,可能也是通用在欧洲市场销量比较差的原因吧。

除了德系车,中国车企也撑起了本届慕尼黑车展的半边天。比亚迪、小鹏、赛力斯、零跑、阿维塔、名爵和吉利旗下的路特斯和极星等车企,也都参与了本届慕尼黑车展。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展台成为了本届慕尼黑车展上的一大亮点。比亚迪旗下汉、海豹、元PLUS、宋PLUS EV、海豚以及腾势D9等多款车型,盛装亮相慕尼黑车展。

比亚迪海豹也在车展现场,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共推出两个版本车型,售价分别是44900欧元和50990欧元。折合人民币,大概是35万元起售。

据了解,宋PLUS EV冠军版车型,很快也会在欧洲市场上市。

小鹏G9和P7i两款车型也首次亮相慕尼黑车展,2024年小鹏G9和P7i国际版车型也将正式进入欧洲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