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牌智驾向海外进发

2023年09月06日 07:1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咱们国内交通情况的复杂程度直接让某创立于美国硅谷的L4级自动驾驶公司将总部设在广州来训练数据。

同时,对于国内这些专注智驾相关的企业们来说,它们的野心也不再止步于国内市场。在今年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上,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启了“出海”行动。

元戎启行:

在开展当天,元戎启行宣布,德国将成为技术出海的第一站,同时发布了海外版的DeepRoute- Driver3.0方案、D- PRO和D- AIR两款智能驾驶产品,以及智能驾驶轻卡。

元戎启行对于开发德国市场的信心,一方面来自于DeepRoute- Driver3.0方案可脱离高精度地图、仅凭导航地图就能实现领航辅助驾驶的特性以及这套方案支持数据闭环和拥有冗余安全机制的优势。

另一方面,元戎启行已经按照德国路况与用户的驾车习惯对系统进行本地化调整。例如针对德国高速路段多数不限速或是限速值很高的特征,元戎启行的智驾系统强化了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紧急转向辅助等功能,最大程度地避免了潜在的行车危险。

为了切合德国交通注重路权的法律特点,元戎启行也专门针对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未进入环岛让已进入环岛等德国路权规则优化感知与决策规划算法,让系统 “入乡随俗”。

当然,成本也很重要。海外版D-PRO和D-AIR两款智能驾驶产品的硬件配置与国内版本相同。硬件成本分别为1.4万元和7千元,这对德国车企们来说,还是比较具有吸引力的。

亿咖通:

对于首次参加慕尼黑车展的亿咖通来说,此次参展不仅是对海外展览的一次试水,也正式标志着亿咖通全球化战略的开启。

在展台现场,亿咖通带来了多款拳头产品。这其中就包括亿咖通·安托拉(ECARX Antora)和亿咖通·马卡鲁(ECARX Makalu)这两款能够为旗舰级智能座舱提供性能保证的计算平台。

除了上述两款智能座舱相关的计算平台外,亿咖通此次还带来了一款名为亿咖通·超级大脑(ECARX Super Brain)的全新中央计算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该平台除了配有亿咖通自研的座舱芯片外,还集成了一颗来自黑芝麻的智驾芯片。据悉,该平台计划于明年Q2正式量产,有望为15-20万左右的车型带来舱泊一体的完整解决方案。

轻舟智航:

作为一家通过入局L2级量产市场成功跨过“自动驾驶寒冬”的L4级智驾公司,轻舟智航对智驾产品有着独特的理解,在这次展会上,他们带来了高阶智驾方案「轻舟乘风」。

「轻舟乘风」方案软硬一体,支持高速加城市的领航辅助功能。该方案融合了轻舟智航的超融合BEV感知、自研的时空联合规划等技术,并支持硬件解耦,根据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等级的配置方案。

轻舟乘风Air版:

7V1R基于环视相机的视觉方案;

可实现高速NOA+L2全功能。

轻舟乘风Pro版:

11V5R视觉为主的方案;

可拓展城市NOA功能。

轻舟乘风Max版:

11V5R+1颗激光雷达;

将一颗激光雷达物尽其用;

支持轻地图模式。

这套方案在成本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其带激光雷达的硬件成本仅在万元左右。同时,该方案还能满足SUV、MPV、小巴等不同车型的需求,主打一个“有求必应”。

地平线: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大规模量产智驾芯片的公司之一,地平线目前在国内已经和理想汽车比亚迪上汽集团等多家车企达成合作。

在本届车展上,地平线也带来了多款联合国内、国际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全新智能驾驶域控以及软硬件解决方案。

ADAS前视一体机:

该产品由Tier-1供应商安波福与地平线合作开发,是一款基于征程2芯片的的ADAS前视一体机,在此次慕尼黑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秀。

nDrive系列智驾域控:

作为均胜电子旗下专注智能车联的事业部,均联智行与地平线合作打造的nDrive系列智能驾驶域控产品也在此次车展进行了亮相。该产品最大的亮点是能够灵活适配全球化平台车型的开发及量产。

KePilot&KePilot Pro智驾域控:

征程3和征程5芯片作为地平线的高端产品,同样也受到不少合作伙伴的青睐。比如科博达就基于这两款芯片打造了KePilot及KePilot Pro智驾域控。

据悉,该系列域控已获取国内外主流车企定点项目,即将于2024年陆续实现量产上车。

写在最后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量为234.1万辆,同比增长76.9%。除了东南亚等国家外,中东、欧洲等地也逐渐成为中国汽车重要的海外增量市场。

除了在整车出口数量上大步迈进之外,AutoLab也很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与汽车智能科技相关的中国企业开始进军海外市场,让更多的人能有机会了解中国汽车在智能化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