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布最新车载,这样的奔驰还嫌弃不智能吗

2023年09月06日 07:1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近期针对全球超过 70 万辆奔驰车款,推出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在线更新。2023 年 8 月至 11 月生产,并搭载 MBUX 2.0 多媒体系统之车款将直接升级最新版本的软件。车主接获更新通知后,可直接透过 MBUX 多媒体系统,或利用 Mercedes me App 查看更新档 MBUX Entertainment Update (2.4)。

奔驰 AG 软件部门执行长 Magnus Östberg 表示:「由奔驰自主研发的软件整合于 MBUX 多媒体系统,并以 OTA 无线传输方式进行远端更新,满足全球客户不断变化的使用需求,包括由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环绕音效所提供的沈浸式体验、影音串流服务以及功能不断优化的导航功能。」

OTA 在线更新功能增加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声及影片串流服务,其中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环绕音效可呈现更优异的音质,音乐清晰度、空间感及深度。无论是层层堆栈的各种乐器声,或甚至歌手微小的停顿与换气声都能明显感受,提供比拟现场演唱等级的听觉感受。影音串流平台的也是本次 MBUX 多媒体系统更新的重点功能,车主可透过如 YouTube 影音平台 APP,在车内享受影音体验。

此外 OTA 在线更新功能亦增加 NewsFlash 与 Tourguide 语音功能,最新版本的 NewsFlash 语音功能当中,使用者可 ”聆听” 新闻,类别涵盖商业、金融、体育、文化等丰富主题。此外,使用者亦可透过 Mercedes me App 设定最爱固定收听的频道,并透过 MBUX 语音功能,只要说「Hey Mercedes,播放新闻」,即可聆听实时新闻。

Tourguide 语音导游功能早在 2022 年便在德国当地市场成功推出两款语言服务,如今也即将推行至英国、以及法国市场。使用者可透过「Hey Mercedes,开启 Tourguide」语音指令来启动,当车辆行经高速公路,侦测到褐色观光景点指示时,MBUX 即会透过语音功能自动朗读有关景点的信息。

而本次 OTA 在线更新特别针对搭载第一代 MBUX 多媒体系统的车款,新增 Google 地图内容,将全球超过 2 亿笔地点详细信息,包括营业时间、相关照片、星等与评论内容等等直接显示在导航图资上,以便车主查阅。此外,MBUX 多媒体系统也优化导航路线规划与指引功能,并且显示 PHEV、EV 等电动车型的纯电行驶续航里程预估等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