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法务部公布恶意侵害案新进展:侦破恶意攻击信息系统案件

2023年09月06日 07:18: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5日,蔚来法务部发文表示应用户的要求,在此更新部分恶意侵害蔚来和用户合法权益案件的进展:

某网络账号于2023年8月1日通过“移花接木”剪辑制作虚假车辆爆炸视频,散布不实信息,恶意抹黑蔚来和蔚来产品,造成大量传播,严重侵害了蔚来的合法权益。目前,公安机关已锁定相关账号的实际控制人金某,调查核实了相关违法行为,并正式根据相关法律对其做出拘留决定,后续将就其不实信息来源等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同时,在公司的协助下,公安机关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恶意攻击蔚来信息系统的案件,目前已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该刑事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外,我们注意到网络上依然有相关账户持续发布恶意谩骂、抹黑蔚来及蔚来用户的内容,或者无任何依据采用极其低俗、恶劣的语言对蔚来及蔚来用户进行攻击,涉嫌严重侵害蔚来和蔚来用户的合法权益。对此,我们已固定相关证据,对包括“X老头”在内的网络账号提起诉讼,并将对包括“X哥电车”在内的网络账号和其实际控制人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蔚来和蔚来用户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并采取专项行动以更好地维护保障企业网络合法权益,建立“优化营商网络环境”长效工作机制。我们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同时也继续真诚接受用户、媒体和公众的意见建议、批评指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