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你炫耀好一阵,30多万买百万配置

2023年09月06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最近高合又推出了新车型——高合HiPhi Y。与以往接近百万的HiPhi X、HiPhi Z相比,这辆车最低只要33万起,一下子便宜了一多半。所以我们必须买一辆给大家拆开看看。我们这辆车是2023款 765km 旗舰版,官方指导价45.9万。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相比之前的高合X和高合Z,这辆高合Y的外观依旧非常前卫。当然,对于造型我们还是秉持一贯态度,见仁见智。

LED的远近光大灯,全系支持矩阵功能,还支持自动大灯、自动远近光、转向辅助灯,也提供了由数十个LED灯组成的交互灯,但是大灯投射功能被取消了。

大灯下方的交互灯能显示各种互动图形,可以从车机内选择动画内容。

车顶装有一颗激光雷达,采用的是128线扫描。

尺寸为4938x1958x1658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比之前的高合X和高合Z短了不少,但依旧是一辆不小的车。这辆车没有传统的门把手,只提供开门按键,保留了自动开关门的功能。

后车门支持两段式开启,不仅有普通侧开门,而且车顶也可以鸥翼打开。车门装有多个超声波雷达,来控制车门自动打开的角度,防止误碰。

主驾驶B柱位置有NFC刷卡解锁功能,同时支持蓝牙钥匙解锁。

后视镜和边框一体,调节方向整个转动,而不是只动镜片,这样可以有效增大可视面积,同等面积下能降低风阻。

充电口盖是电动开启,有快充和慢充两个口。

车尾设计非常简洁,采用贯穿式尾灯。后尾厢开关设计得非常隐藏,在灯带上方中央位置。

这辆车的后备厢空间非常大,并且开口也大,后备厢地板下方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空间。

这辆车还设计了前备箱,空间也不小。

内饰设计

科技感

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左右对称,全是屏幕。

方向盘与之前的高合相同,见棱见角。多功能按键使用了方形设计,采用按键和触控相结合。拨片可以自定义功能,例如定义为驾驶模式切换或动能回收大小等。方向盘上带有LED光带指示,打转向灯时,光带会向左或向右闪烁,非常有意思。

电子换挡杆采用奔驰或特斯拉的怀挡设计。

仪表盘是一块12.3英寸的液晶屏,比较细长,显示的内容不多,但分区很清晰。

支持HUD功能,显示比较清晰。

主驾驶A柱上配有一个红外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

支持流媒体后视镜。

车内的摄像头带有物理遮挡板,可以保护隐私。

这辆车配有一个17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后面有一根支撑轴,可以让屏幕自由改变倾斜角度。同时,还能根据主驾驶座椅的位置,自动调节屏幕角度。

超大的中控屏提供了超大的显示区域,车机采用主流的骁龙8155芯片,系统非常流畅。

屏幕下方设计有储物空间。

后方是常规的水杯架。

扶手箱前端是手机无线充电的位置,支持50W无线快充。这辆车的钥匙也支持无线充电,可以定期把钥匙放在这里充电。

打开扶手箱,里面是一个车载冰箱,支持冷暖功能,可在车机里设定温度。

中央通道下方有一个储物空间,顶部是香氛系统。

副驾驶配有一个15英寸娱乐屏,独立搭载骁龙8250芯片,也就骁龙865的消费级芯片,处理性能相当于小米10,能够支持影音播放和游戏娱乐功能。

座椅空间

宽大

这辆车是无框车门,座椅调节按键被设计在车门上,车门解锁是电子按键方式。

这辆车使用了英国之宝音响系统。

虽然是电子解锁,但前后车门上都有备用的机械解锁开关。

前排是运动座椅,包裹性很好,紫色的安全带非常有个性。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还支持座椅音响。

这辆车的轴距将近3米,所以后排座椅腿部空间非常充足,可以解锁任意姿势。后排中央地板是纯平的,没有任何凸起。

为后排乘客设计了小桌板,还配有多功能扩展接口。

车顶也有一个多功能扩展区,可以安装车顶屏幕。

安装车顶屏幕后的效果图。

后门的开关设计在B柱上,可以单独开门、单独开车顶或全部都打开。

后排座椅软硬适中,坐垫相对较长,对大腿有一定支撑效果。

中央座椅头枕采用隐藏式设计,可以抬起保护后排中央乘客的颈部安全。

炫耀好一阵儿!

这辆高合HiPhi Y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继承了很多高合 X和高合 Z的设计,超高的功能配置,绝对称得上“越级”般的存在。百万级的HiPhi X才有的自动开启“鸥翼门”都被保留下来,绝对够你在亲朋好友面前,炫耀好一阵子!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又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