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他都是模仿者!福特这两款新车将发 要横扫皮卡/越野界?

2023年09月06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8月2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教授在福特纵横展台来了一次“到此一游”。今年福特纵横展台为成都车展的消费者们带来了福特Ranger和Bronco这两款硬核的重磅车型。

此前受到政策影响,我国汽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以轿车、SUV为主体,皮卡车型则相对比较冷门。从整个市场来看,目前国内皮卡在整个行业中的市场份额仅有2%左右,相较于国外而言,中国皮卡的市场份额实在是少得可怜。

如今有关皮卡的政策正在逐步放开,全国97%的地级市已经取消了皮卡进城的限制,并且皮卡车型在近两年的销量也已经有了明显的增长趋势。福特作为皮卡领域的专家,它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引进Ranger的绝佳时机。

然而,每一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喜好都各有不同,例如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大车,而欧洲消费者普遍喜欢小车。因此,如果福特Ranger想要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在中国市场畅销,只是一成不变地引进过来肯定是不行的。

江铃福特科技产品市场副总裁Marc Lapine介绍,福特Ranger经过福特全球统一的验证和开发流程,符合福特皮卡全球标准。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对福特Ranger也进行了一些本土化的优化。

在中国消费者最注重的智能化层面,福特Ranger将全系标配了8155芯片,全车超过30个传感器,为皮卡用户带来了智能皮卡新体验。在舒适性方面,福特Ranger对车辆配置进行深度优化和升级,并且后排座椅角度调整、车内空间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另外,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诞生于福特第三代中型皮卡平台的福特Ranger有着更长的轴距更长和车身宽度,并且轮毂轮胎尺寸也更大,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越野通过性,同时也在视觉上增强了整车的力量感。

车头部分,福特Ranger凸起的发动机盖展现出强而有力的肌肉线条,为整车增添了极强的力量感;大尺寸前格栅轮廓鲜明,内部则采用蜂窝状设计,并配备两条横向镀铬装饰条。标志性的“C”字造型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辨识度。

车身侧面,通过一条更显强壮的腰线以及更为凸显力量感的轮拱造型,使得福特Ranger车身姿态更为稳健从容。同时,车尾尾灯也呈“C”字造型,与标志性的前大灯遥相呼应。

同时,福特Ranger 1st Edition配备钢制前后保杠、高强度纤维缆前绞盘、钢制越野侧踏版、钢制越野底盘装甲、后进气高位涉水喉,全地形越野轮胎,越野防脱轮毂及装饰环以及机舱顶置式控制拨片,为用户创造更加强悍的极致越野体验。

说到硬派越野车,想必不少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奔驰大G、吉普牧马人,事实上福特Bronco才是硬派越野车真正意义上的鼻祖。据了解,福特Bronco将于明年春季正式引进国内上市销售。

从设计上来看,这一代福特Beonco传承了很多致敬初代Bronco的元素,同时也加入了很多当代的新潮元素。有意思的是,福特Bronco的设计在追求视觉上的力量感的同时,也蕴藏了很多功能性。

和传统的城市SUV不同,福特Bronco整体的车身比例比较紧凑,短轴距、前后悬的比例以及大尺寸轮毂不仅看上去非常硬派,在越野场景下也是能够提升车辆通过性的制胜秘诀。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Bronco作为一款可玩性非常强的硬派越野车,它的车顶、车门都能够快速拆卸。

另外,为了避免车顶拆下来之后出现无处安放的尴尬,福特Bronco的设计师们专门准备了车门和车顶的收纳包,并且在后备箱还设计了用于固定的锚点。

显然,福特Bronco从表面上看虽然处处硬派狂野,实际上内里却不乏各种贴心的设计。

近年来改装已经成为了国内汽车领域一个颇为敏感的话题,但这对于Ford Beyond来说却都不是问题。

江铃福特科技改装总监周桓任表示,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本身就预留了多个改装接口,并且拥有超过16,800种官方改装组合,能够全方位地满足用户个性化表达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由Ford Beyond提供的官方改装套件都已经经过备案,合法合规的官方改装件将在车辆正式上牌之前完成安装。这也就意味着,在Ford Beyond进行改装的福特用户并不需要在改装过后担心法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