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借梗余承东 长安新能源“遥遥领先”剑指智能化|汽势纵横

2023年09月06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发自重庆

没有笔挺西装、没有长长领导名单、更没有冠冕堂皇官话套话。有的是让你沉浸其中的惊喜和感动,这是头部新势力发布会的典型场景。

9月4日,2023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面对在场政府、协会、投资人、经销商、媒体等近千人,演绎了一场不是新势力胜似新势力的行业大秀。

长安汽车董事长、总裁朱华荣和王俊分别登场,一位讲战略、愿景和蓝图;一位讲技术、产品和场景,整场发布会有料、有实、有秀。

新能源转型如火如荼进行之时,长安汽车已经为数字智能大举铺路。整场发布会以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全新量产技术成果为主线,以新能源、数字化、经营业绩及战略为辅线,勾勒出了长安汽车的现在和未来,给投资人以信心、行业以关注、消费者以信赖。

智能化领域,现场通过全新无人驾驶汽车驶入舞台中央,自动泊车、自动充电,揭开了长安SDA数智架构的软、硬实力。

新汽车以SDA智能数字化平台作为底层技术支撑,依靠六层智慧架构,具有“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排、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四大特征,同时也是新汽车的四大标准。

发布会现场场景化演绎介绍了新汽车空间、形态可变化、场景可自定义、功能自定义、自动充电等多项行业首发或领先功能。

新能源领域,朱华荣现场引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经常讲的“遥遥领先”,引起观众会意的掌声。

长安深耕“三电”核心技术,持续强化电动车安全技术研究,打造iBC数字电池管家,应用磷酸铁锂电池,实现不起火、不冒烟,真安全。“七合一”超集电驱、“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数字化领域,基于“云-网-平台-场景”,整合140余个业务系统,构建100余个数字化场景,运营能力大幅提升;持续优化国际领先的精益制造体系,OTD交付周期缩短26.4%,同时可实现2850种个性化定制选择,快速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仅有技术规划是不行的,投资人的越来越看重的是当前业绩。

长安汽车集团202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15.6%;归母净利润76.6亿元,同比增长30.7%。

1-8月,长安汽车累计产销163.3万辆,同比增长11.4%。特别是,长安乘用车突破103.5万辆,同比增长25.3%,长安新能源同比增长92.9%。

这显然是一份拿得出手成绩单。

良好业绩,给长安汽车以极大信心。据朱华荣介绍,长安汽车2030年累计投入将达2000亿元,新增1万余人的科技创新团队,实现集团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00万辆,新能源销售占比60%以上,海外销售占比30%,成为“数智新汽车”时代的引领者。

到2025年面向全球将推出20余款重磅产品,其中长安启源10款、深蓝汽车6款、阿维塔4款,今年内长安启源A07、A05、A06和Q05,阿维塔12将上市交付。

随着启源首款车A07即将于9月份开启交付,长安汽车集团新能源矩阵将全部出兵,后续产品会密集登场。未来1-2年时间,在新能源赛道将建立怎样的地位,已经写在了今天的战略选择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