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

2023年09月06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图1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图2

2023年成都车展,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文辉先生做客智电出行展台。在谈到后续新车规划时,黄文辉表示:我们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其中MPV车型将搭载全新马赫MHD超级混动技术。

智电出行:在新能源浪潮下,风行会有哪些应对措施和布局?

黄文辉:我们去年公布了品牌的“光合未来”战略计划,今年一直在有序的推进,我们上半年也做了13万级SUV普及者——风行雷霆上市。东风风行做新能源车比较早,去年公布“光合未来”计划后,我们持续把全品系的产品都在往新能源方向转。除了风行雷霆以外,我们今年上半年还上市了一个MPV的新产品。

我们在产品端不仅做轿车类的S50,还包括MPV、SUV全品系的产品,同时我们在技术方面也做了相应的储备。我们研发团队有1,000多人,累计的研发投入也超过了200亿元。目前我们有几个比较好的技术,一个是全新的EMI平台,全新平台做了一些轻量化的升级,在操控性和平顺性方面做得是相当不错的。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图3

再一个是铠甲电池,还有全新马赫MHD超级混动技术。我们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希望通过我们品牌力的升级,实现品牌向上、品质向上。

智电出行:除了在SUV、MPV品类下的新能源布局,风行在轿车品类下会有什么动作?

黄文辉:我已经看到全新轿车的实车了,目前在做一些测试。其基于全新平台打造,颜值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有很纯的轿跑气质。这个产品在使用新平台和新技术以后,我认为和目前主流的S50,或是和同类车型对比,是没有问题的。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图4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图5

智电出行:这款轿车何时上市?主打什么价位?

黄文辉:目前价位还保密,预计在年底和大家见面。

智电出行:风行全新MPV产品已于6月份登上了工信部申报目录,能否介绍下这款车型?

黄文辉:从中国市场今年的大环境来看,无论是极氪也好,菱智也好,包括比亚迪,现在都在布局中高端MPV产品。这个市场目前还是一片蓝海,像现在的中产阶级,家庭生活比较幸福、美满,事业有成,对于家庭出行也好,商务出行也好,他追求高品质的出行感受,MPV对于这类客户是更好的选择。

东风柳汽是做MPV起家的,我们从2001年开始做,至今已经有近23年了,累计客户超过110万。我们研发、制造MPV的底蕴是相当深厚的,即将推出的全新MPV使用了全新马赫MHD超级混动技术,它的热效率高达45.18%,行业第一,在续航、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能做到行业领先。这个产品正式发布后,对于中高端的商务人士、社会精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风行黄文辉下半年再推2款新车 MPV搭马赫超混技术-图6

智电出行:东风风行曾表示,后续推出的新能源车将兼顾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类型,请问哪些类型产品以纯电驱动?哪些车型适合做插电混动?

黄文辉:对于中国这种地大物博的环境来说,它的使用场景是多元的,有纯电的使用场景,也有插电混动的使用场景。我们今年下半年发布的MPV是以插电混动为主,2024年上半年会推出一个MPV的改款产品,它兼具纯电和插电混动。

柳汽的产品线比较全,特别是MPV这一块,“可油”、“可气”、“可电”。我们有当下的燃油车,我们现在也有行业内卖得比较好的,属于完全行业领先的菱智PLUS CNG(天然气版),特别是在中国西部市场,这个车卖得特别火。

智电出行:您说的2024年推出的MPV改款产品是指风行·游艇吗?

黄文辉:是菱智的改款,2024年我们也会推出风行·游艇的插电混动版,包括在售的SUV明年也会推出插电混动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