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汽车终迎新款车型C10,定位低于C11,全新四叶草架构是亮点

2023年09月06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零跑汽车虽然属于新势力造车企业,但经过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浪淘沙,目前也已经牢牢站稳了脚跟,每月都有一万多台的交付量,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其实今年年初,零跑汽车一度有些掉队,甚至有些危险。好在措施果断,不仅全系车型大幅降价,而且推出了性价比极高的C11的增程版本,这让原本只有纯电产品的零跑汽车如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一时间销量大增。

一方面来讲,零跑汽车目前销量不错,在新势力新能源月销量榜上基本都能跻身前几名,看起来势头不错,没什么太大压力。而另一方面,零跑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算来算去也仅仅只有三款,并且主力走量只有小改款的C01和C11,至于T03几乎没什么贡献。新能源市场不同于燃油车市场,如果没有持续的新车型或换代车型的推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会逐渐下降,在“内卷”如此严重的市场中,单一依靠“性价比”三个字很难立足。零跑汽车也深知这个道理,于是在2023德国慕尼黑车展上推出了全新SUV——零跑C10。

本以为零跑汽车会在成都车展推出C10,结果出现在慕尼黑车展上。现在看来,零跑的思路是正确的,如果冒然在成都车展发布的话,不一定有很好的话题或流量,因为当时有太多有热度的新车型发布。谈谈C10这台车吧,新车基于零跑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四叶草”平台打造,简单来说,在全新平台的加持下新车在动力,算力以及智能化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C10同样也会有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系统,并且6座车型也将第一次出现在零跑的产品序列中。

外观方面沿用了零跑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仍然是封闭式的设计,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灯组相融合,可能是尺寸略小的原因,车身侧面看起来比零跑C11要更紧凑更协调一些,而D柱向下倾斜的设计加上大尺寸的运动导流尾翼让C10更显低趴运动范,甚至在车尾45度视角有点“小卡宴”的既视感。内饰方面零跑汽车并没有公布,从一些不是特别清晰的照片可以看出,C10的内饰较之前的零跑车型变化不小,大尺寸的车机屏幕,取消了副驾娱乐屏,整体风格更加简洁。据了解,C10将搭载Orin X智能驾驶芯片和高通骁龙8295车机芯片,在算力和处理性能上将有大幅提升。

从零跑C10的命名方式可以看出,这辆车的车身尺寸要小于零跑C11,但是得益于全新的架构平台,车内空间反而有可能带来惊喜,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C10会推出6座的配置。零跑C10对于零跑汽车而言是一款尤为关键的产品,它的作用在于承上启下,既要为承担零跑销量进一步增长的重任,同时又要为全新的“四叶草”架构平台代言,为零跑未来的车型打下基础。在我看来,零跑要想继续保证销量的稳定或增长,首先得加快C10的上市步伐,不要消耗消费者的耐心,新能源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稍稍犹豫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其次抓紧时间上市C01的增程版,丰富混动车型产品线,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最后就是继续维持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如果能做到以上三点的话,相信零跑汽车会迎来一波爆发。(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