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年品牌焕然一新,smart为何让人越来越上瘾

2023年09月06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油电转型的切换之年,一面是新势力的猛打猛冲,一面是传统品牌的集体遇困,这给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反思,新时代下,若不创新,或被反超。

当然啦,就全球知名品牌的新能源转型成果看,也有成功的例子,smart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在全面电动化之后,它在继承和创新中,迅速找到感觉,并成功实现了转型。

在2023成都国际车展上,smart的展台非常靓丽,而且干货满满。不仅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带来全新配色,smart还首次披露了智能驾驶技术迭代战略路线、“南拓西进”全球化市场布局策略等。

在车展发布会上,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提到24次“全球”二字,加速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奢智能纯电汽车品牌,smart的决心和执行力都很足。

轻奢和潮趣,让人怦然心动

说到执行力,让人怦然心动的产品,自然是首当其冲的。

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承袭了smart的轻奢和潮趣,无论是颜值还是性能,能强烈唤起了大家对品牌基因的觉醒。

新增上市的赛博银+能量红、粒子白+月食黑、沉寂黑,延续销售镭射红+月食黑、哑光灰+能量红全新色彩,限量1999台,既满足了不同高能密友的需求,也将smart专属的态度和潮趣,表达得淋漓尽致。

在这个同质化的电动车时代,很难再看到仍有品牌执着于彰显性能与个性。

但smart始终坚持品牌初心,对用户的年龄、性别和背景统统不设限,只要拥有一颗乐观年轻的心,这只精灵就能在人心尖起舞。

科技驱动创新,挺进全速运营

在产品创新的背后,都离不开科技驱动。

全面电动化后,smart尤其看重智能方面的布局,依托全球领先工业4.0标准的智造能力,对产品功能进行稳步迭代,提升用户交互体验。

同时,smart持续加速科技创新的步伐,根据在车展现场首次披露的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迭代战略路线显示,2023年底落地智能领航辅助系统,2024 年底落地高阶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smart秉持长期主义,是其全球化的战略高度和长远布局所决定的。

在国家“双碳”背景下,smart集全球化资源优势,背靠国内车企首个获得认证的零碳工厂,其生产线及质量管理体系满足欧盟标准。更环保的绿色造车,意味着smart将付出更高成本投入产线准备和技术研发,从而确保smart产品始终拥有国际一流的高品质,这也从源头上确保了用户驾驶纯电smart时的安全和乐趣兼得。

smart精灵#1获得Euro-NCAP和C-NCAP“中欧双五星”安全认证,全新smart精灵#3同样以“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打造,彰显smart品牌坚实可靠的安全防护水准。

smart下的大棋,还不止于此。

依据smart“南拓西进”市场拓展策略显示,将会布局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以色列等高潜力新兴市场。8月22日,smart与仁孚集团达成合作共识,携手开拓香港和澳门市场。今年第四季度,smart精灵#1还将在马来西亚上市并开启交付。

资本层面,smart早先公布的2.5-3亿美金A轮融资计划正稳步推进。

正如佟湘北所说,smart进入到了全速运营的新阶段。

营销服务走心,与用户双向奔赴

就车透君观察,smart在转型后,之所以能快速打入年轻人圈层,与其营销上的创新密不可分。

smart一直积极寻求与一些品牌跨界展开合作,打造出1+1>2的形式和效果。

例如,去年smart跟shake shack的梦幻联动,凭借“热爱,就是要‘堡’证快乐”的口号,吸引了无数年轻潮人的关注。

再如,今年夏天,smart和MANNER官宣合作,推出“我的夏日密友1+1”特别企划,吸引了众多密友们的打卡和分享。

今年正值品牌25年,smart宣布将于今年9月、10月分别在欧洲和中国举行全球粉丝嘉年华smart times 2023。以特定主题号召密友集思广益,再精选潮趣的形式最终融入到嘉年华smart times中,与用户共创共享,双向奔赴。

对于夯实服务体验,smart也不遗余力。

今年4月,发布服务品牌“smartcare”,为广大密友带来精湛高效、适需恰当、智慧高能、潮趣共创的服务体验。迄今为止,smartcare品牌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开展车主专场活动总计超过300场,累计服务车辆超过1万台。

在商业网络上,同样成功演绎smart速度。smart已完成164家线下独立渠道网点建设,覆盖超40个核心城市。预计今年底,其全国渠道布局累计将超200家,覆盖60余座全国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罗辑车评:

转型时间虽不长,只有4年,但smart品牌做到真正的全面焕新。

正像smart坚持的那句金句:从来没有定义,既然从新出发,每天奇思妙想,每天都在为用户创新前行的smart,就够smart。

车透君认为,更难能可贵的是,由于品牌护城河独特,smart无惧国内纯电市场内卷,并在年轻消费者中快速圈粉。

可以说,在高瞻远瞩,确保速度的的同时,smart的新奢潮趣、不被定义的品牌内核,始终没有变。智能电动车时代,继续给潮人男女们带来有潮趣、有品质、有情怀的都市出行解决方案。

这就是smart让人越来越上瘾的大智慧。

相信在多管齐下,smart的规模与影响力,有望像滚雪球一样进入新的加速循环。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