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慕尼黑车展,阿维塔12全球首发,人气爆棚

2023年09月06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慕尼黑车展刚开幕,中国品牌队伍浩浩荡荡参展,乘用车品牌占据了将近展会的1/3,这么一来,德国人坐不住了。

德国媒体Fokus《焦点》杂志的封面文章题为《中国的贪婪-远东的支配优势对德国汽车产业和我们的未来有多危险?》,还特地用了红色的背景黄色的车,画面是一双筷子夹住了德国大众。这酸味已经让我们大洋彼岸的中国民众都闻到了。

不过这德国姥爷们越是酸,咱们越得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不是?咱们新时代自主品牌主打的就是一身反骨,就是喜欢看别人打不过,又干不掉我们的样子。

9月5日,阿维塔12在德国慕尼黑迎来全球首秀,并将于9月5日-9月10日的慕尼黑国际车展上与公众见面,作为阿维塔品牌的第一款轿跑车型以及双旗舰中的一员,同时也是我们自主品牌的重要代表性选手,阿维塔12的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下。

脑洞大开,引领科技美学

在外形上,不同于多数国产新能源车过于棱角分明的设计,阿维塔12沿用了极简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且在车身型面处理上更为流畅。

具体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E形大灯造型,配合立体明快的曲面、隐形式门把手、无边框车门,车身线条流畅,整车比例完美舒展,辨识度极高。有人称其为平替版帕拉梅拉,笔者倒是觉得,这种更具未来感的高级脸比帕拉梅拉更带劲儿,或许称为智电时代的帕拉梅拉更加合适。

阿维塔12的尺寸为5020*1999*1460mm,轴距3020mm,是标准的中大型车,气场很足。此外,阿维塔12还首次采用无后舷窗掀背设计,这使得全景天幕可一直延伸至后尾厢上盖,坐在车内抬头看的话,还是蛮震撼的。就是不知道这块全景天幕是否有采用隔热技术,否则夏天出行时,前后排乘客都得打伞。

简单来说,在外观造型上,阿维塔12几乎是没得挑的,并运用了很多创新性的设计元素,看到这里,不知道当初嘲讽中国车只有模仿没有创新的外国友人,他们的脸疼不疼?

接着说内饰,阿维塔12这次采用的座舱设计,完全不同于阿维塔11上那套,其搭载了全新的一体式35.4英寸4K全景宽屏显示屏+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在座舱科技氛围的营造上更为到位。这里必须要说的是,新车采用了电子外后视镜,所以设计师还在贯穿式屏幕的两侧,放置了电子取景器,着实科幻。

三强联手,强势出海

阿维塔12作为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华为三方共同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智能辅助驾驶、智能科技座舱,动力性能等方面也是看点十足。

在动力部分,阿维塔12提供后驱版和四驱版车型,驱动电机均由华为提供。后驱版搭载了一台230kW的驱动电机,四驱版则搭载了前195kW、后230kW的双电机系统。电池部分,它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具体容量暂未公布,据悉新车最长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起步标准也有650公里。

智能座舱方面,阿维塔12搭载了华为的HaemonyOS 4.0,车内拥有27个扬声器,64色环绕式智能氛围灯以及3种个性化香氛方案,在座舱质感与科技感上,足以给到欧洲姥爷们一些小小的中国智能车震撼。

智驾部分,阿维塔12搭载了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可降低对于高精地图的依赖,实现高速路段、城区路段、泊车等用车全场景覆盖,这套智驾系统已在国内多个大城市进行过测试,就是不知道在欧洲道路条件中的表现如何,期待后续的路试吧。

写在最后:

看到要颜值有颜值、要动力有动力、要续航有续航、要智能有智能的中国电车,不知道德国姥爷们如今作何感想?是中国太贪婪,还是有的人想要,但实力不允许呢?实在是有点难评。

不过此番阿维塔12的强势亮相也算是给外国友人们长长眼了,让他们看看什么叫“未来的智能轿跑”,也供他们模仿模仿,不过能否模仿得出来,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也期待接下来有更多有技术实力的中国车型继续在慕尼黑车展亮相,毕竟我们中国车企想要引领世界智电化浪潮的野心,不用西方媒体阴阳,大家都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