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完大众、丰田、本田和日产8月销量,确定不去抄底?

2023年09月06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新势力们晒完销量后,老牌合资也分享了8月业绩。我们来看看两田一众一产近期是何表现。

01

大众:ID.3破万,途观L低至16.99万起

上汽大众8月销量达12.8万辆,同比上升3.8%。一汽-大众暂未透露8月销量的相关数据。

上汽大众朗逸、帕萨特、途观L的8月销量分别达3万台、1.7万台和1.5万台。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ID.3单月再次破万,7月初的降价调整起到了明显的刺激作用。

除了ID.3发起限时优惠,8月份,上汽大众又针对途观L发起官方的限时优惠,入门价低至16.99万,比此前的官方指导价低了近3万元。其实,帕萨特和途观L在终端一直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幅度达4-5万元甚至更高,本次官降是上汽大众进一步的销量保卫战。

02

本田:南北合守10万大关,东本下滑更严峻

日前,本田中国公布8月终端销量为102257辆。相比7月不到9万的销量,本田8月销量终于重回10万台阶。

1-8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721639辆,同比去年下降23.9%。其中,本田的电动化车型累销量为14.7万辆,包含油混、插混和纯电动,e:HEV车型居多。

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均未公布最新销量。从各方数据推理来看,东风本田的下滑更为严峻。广汽本田自推出全新雅阁和全新皓影的插混车型后,为“绿牌”刚需群体提供了选择,燃油车价格优惠幅度也在调整。东风本田CR-V在一季度价格战期间推出了插混版车型,仅三个月后就官降2万元。

03

丰田:广丰月销近8万台,只要降价就是好车?

广丰8月销量为79757台,锋兰达、凯美瑞、汉兰达和赛那的销量均显示增长——毕竟是丰田,降降价,销量就能上去?仔细一看,增长名目各不相同。

四款支柱车型中,凯美瑞一直有2.5万元左右的优惠;此前价格坚挺的汉兰达如今优惠达2万以上;赛那的终端价格也全面松动,部分地区直接优惠的金额达1-2万。

一汽丰田则非常骄傲地分享了旗下 bZ 系列纯电车型销量达 6578 辆, 其中bZ3 达5836 辆——这台基于 e-TNGA 架构打造、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售价15万左右(优惠后)的丰田纯电轿车能卖出如此销量,确实不容易。

04

日产:主力车型优惠3-4万,2.0L四缸奇骏还能买!

东风日产的8月数据尚未公布,根据日产发布的2023年7月中国区业绩报告,日产总销量为59507辆,其中东风日产为56495辆。

除了轩逸之外,日产旗下的明星车型还包括逍客、天籁和奇骏等。目前,这些车型在终端普遍有3-4万的优惠。5月上市的超混四驱奇骏e-POWER起售价仅18.99万起;近期又继续推出2.0L四缸发动机的奇骏·经典荣冠版,官方指导价为18.93万起——对于奇骏近几年的折腾,真是一言难尽。

【写在最后】

销量虽然下滑,优惠也在加大。毕竟是老牌合资,产品稳定性不会比新势力差。对于刚需群体而言,如果依旧不太能接受电动车,那么趁这个阶段去合资品牌4S店杀杀价,应该还能淘到性价比不错的车型。不过,一定要找规模大、经营时间久的大经销商!原因你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