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94」现代汽车印度尼西亚电动车市占率升至第一

2023年09月06日 17:1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94期。

现代汽车表示,在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实现了“电动汽车占有率第一”。

现代汽车在进军印度尼西亚的汽车企业中首次具备电动汽车IONIQ 5的当地生产及销售体系,上市1年后跃居电动汽车第一。截至今年7月,现代汽车在印度尼西亚共销售3913辆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6.5%。也就是说,在印度尼西亚销售的每两辆电动汽车中就有一辆是现代汽车。

去年现代汽车在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市场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五菱汽车,但得益于IONIQ 5的正式销售,今年稳居榜首。

IONIQ 5在印尼电动汽车市场拥有生产体系,和销售渠道,因此作为代表当地电动汽车市场的代表车型,在EV生态系统的建设中起到了中心作用。IONIQ 5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3819辆。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去年3月16日在现代汽车印度尼西亚工厂竣工仪式上为IONIQ 5车辆留下纪念签名,并祝贺电动汽车量产,他说:“IONIQ 5将成为印尼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现代汽车集团和LG能源解决方案正在印度尼西亚当地建设的电池芯合作工厂启动后,有望以构建稳定的供应链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对当地电动汽车市场的攻略。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不仅主导着印度尼西亚电动汽车市场,还带动日本汽车企业在当地汽车市场的转变。

现代汽车印度尼西亚销售法人(HMID)将印度尼西亚国内汽车销售排名从2021年的第13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8位,今年到7月为止继续上升到第6位。该期间的销量从2021年的3005辆增加到当地开始生产的2022年的31965辆,增加了10倍以上,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2.65万辆,同比增长48.1%。

在同期的市场占有率方面,现代汽车为3.4%,与丰田(第1位,32.5%)、大发(第2位,19.6%)、本田(第3位,14.5%)、铃木(第4位,8.0%)、三菱(第5位,7.6%)等主要日本企业还有差距,因为日本汽车已经进军印度尼西亚50年以上,拥有相当大的话语权。

实际上,近期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签订了3727辆的现场合同,继丰田(第一名,5796辆)之后,成为现场销售第二名的企业。

现代汽车通过积极出口印度尼西亚,正在积极攻占东盟地区。据印度尼西亚汽车工业协会(GAIKINDO)透露,现代汽车今年1-7月向东盟、等附近海外市场出口了3114辆印度尼西亚产汽车,同比出口量增加了70.0%。

现代汽车今后也将以印度尼西亚工厂为基础,积极攻占拥有6.7亿人口、丰富资源等潜力的东盟汽车市场。

据东盟汽车联盟透露,今年上半年东盟汽车市场规模为163.7226万辆,同比增长1.2%,预计去年全年将超过342万辆。

现代汽车在印尼的生产和销售比重最大,达到30.9%。其次是泰国(24.8%)、马来西亚(22.4%)、菲律宾(12.4%)、越南(8.4%)、新加坡(1.1%)、缅甸(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