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依旧遥遥领先!全新奔驰E级PHEV亮相,不久后将进行国产

2023年09月06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此前奔驰曾发布过全新E级旅行版,不过对于国内小众的瓦罐车市场来说,全新E级旅行版大概率不会引入国内,而近日在慕尼黑车展全新亮相的奔驰E级插混版车型(以下简称PHEV)则会继续引入国内市场,新车作为换代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都迎来了不小的升级。

全新一代的奔驰E级代号为W214,基于MRA平台架构打造,全新的C级和S级都是出自该平台。外观方面,新款E级PHEV依旧会提供立标和大标两种外观风格。其中,以大标对应的运动版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点阵式满天星中网设计,在大灯和下包围设计上进行微调,整体的运动感进一步增强。而立标车型方面,取消了下方进气格栅的设计,整个横幅式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增大,商务气息依旧,豪华气场十分强大。

尾灯乍一看以为是贯穿式的设计,但中间部分并不支持点亮。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独特的尾灯样式,内置三叉戟灯源与车标形成了呼应。这种设计在此前cla概念车上也有所体现。不难看出,奔驰也想要在大灯设计上面做文章,“灯厂一哥”的悬念之争又将重新燃起?虽然是插混版车型,但外露排气管的布局依旧保留了,这点要比隔壁的新款宝马5系PHEV要强上不少,起码在运动感方面新款奔驰E级PHEV要稍微领先。

车身侧面采取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奔驰经典的五辐轮毂也凸显了一定的运动性能感。尺寸方面,新款E级海外版标轴的长宽高分别为4949/1880/1468mm、轴距2961mm,作为对比,国内现款的E350eL的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80mm、轴距3079mm,新款车型在国产之后有望进一步加长。

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新款奔驰E级在内饰方面可以说是进行了全面革新,换装了家族式的内嵌连屏设计,风格与EQE SUV相似,不过液晶仪表盘为了照顾驾驶员特意设置成悬浮式的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与氛围灯融为一体,显得科技感十足。车机方面将搭载奔驰全新的第三代MBUX系统,该系统基于全新的中央处理器和5G通信模块打造,相信功能和反应速度都会比现款车型大幅提升。新款E级整套内饰设计看下来,只能说奔驰依旧稳定发力,这内饰说它是民用车里的颜值天花板一点也不过分,教授认为这套内饰甚至能比肩老大哥奔驰S级,毕竟后者也才只有两块屏幕。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E级PHEV车型将提供最大马力为313/381匹两款2.0T发动机,搭载奔驰第四代插电混合动力技术,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能达到100km,并支持55千瓦直流快充,最快能在半小时内完成从0%到100%的补能。此外,全新奔驰E级还提供了后轮转向以及空气悬架等部分高级驾驶配置的选配,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驾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奥迪A6L PHEV

现款车型指导价:50.80万元

宝马5系 PHEV

现款车型指导价:49.99-54.65万元

56E作为C级阵营里互相厮杀的老对手,各自车型的PHEV版本自然也难逃竞争关系。奥迪A6L产品换代跟不上,纯电续航也仅有50km,唯有凭借优惠幅度勉强维持竞争。而新款宝马5系PHEV同样在本次慕尼黑车展亮相,新车在内饰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将会是奔驰E级PHEV的最大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的奔驰E级PHEV在终端方面有着接近十万块的现金优惠,虽然马上进行国产换代,但现款车型的内饰颜值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依旧有较大的优势,尤其是那套奢华风十足的游艇蓝内饰。教授认为,如果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其实抄底现款奔驰E350eL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奔驰E级作为中大型级别轿车领域的重磅选手,每次换代升级都会带来不少的话题热度。而目前国内众多自主品牌都在试图着冲击高端豪华领域,人人都想分一块蛋糕,此前销量平平的奔驰E级PHEV车型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是来自燃油车的挑战,也包括了新能源纯电车和插混电车的共同威胁,最终的定价会是关键。不管怎么说,教授还是很期待国产之后的新款E级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