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观领衔,慕尼黑车展这几款新车将引进,BBA发力新能源

2023年09月06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本届慕尼黑车展的正式开幕,各个车企也是纷纷发力,陆续亮相了各款新车。虽然中国距离慕尼黑千里之遥,但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车展上不少新车都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所以今天圈哥就来给大家盘点本届慕尼黑车展上,都有哪些即将引进中国市场的重磅新车。

上市在即:全新一代E级插混版

虽然奔驰在之前就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E级的官图,但此次慕尼黑车展则是全新一代E级插混车型的首次实车亮相。相较于现款E级,全新一代E级插混版首先在设计上就有了明显的变化,前后灯组相比现款更加宽、精致,前大灯的造型被网友们称为“花生灯”,后尾灯内部则是加入了三角元素,整体灯组的视觉效果更加现代化。同时,新车上下腰线也更趋于平行,有效降低了整车的视觉重心,沉稳的姿态更加到位。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E级插混版也采用了和EQS相似的中控台覆盖屏设计,不过与EQS不同的是新车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座舱整体的未来感格外突出。动力方面,包括全新一代E级插混版在内,海外版车型还将推出燃油、轻混动力车型。

其实在全新一代E级插混车型首发之前,国产全新一代E于8月初就已经在工信部被曝光了。从申报的信息来看,国产全新一代E在外观设计上几乎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动力上将和现款车型一样继续推出燃油版和插混版车型,而且国产车型在轴距上将达到3094毫米,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133毫米。在上新节奏上,国产全新一代E车系预计将在11月正式上市。而新车的价格或与新一代CLC一样,迎来小幅度上涨。

全面发力:全新一代5系插混版

和奔驰全新一代E级一样,宝马全新一代5系家族在慕尼黑车展之前就已经发布了官图。而次全新一代5系插混版此次在车展上则是实车首发亮相。从设计上看,全新一代5系插混版整体运动气质更为凸显。特别是在前脸设计上,新车使用了带立式进风口的运动包围,战斗的属性非常到位。在侧面设计上,新车也使用突出的腰线彰显了整车的肌肉感。同时在细节上,新车在D柱位置还加入了可以点亮的数字“5”标识,更加凸显身份。

相较于外观设计,全新一代5系插混版的内饰设计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直接看齐了旗舰车型7系。首先在科技感上,新车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9英寸触控屏的双联屏设计,内置iDrive 8.5车机系统。同时,车内多处按键都为触摸式,进一步增强了整个内饰科技、豪华的氛围。

虽然此次慕尼黑车展是全新一代5系插混版实车的首秀,但全新一代5家族的另一款车型宝马i5的国产版在8月初就已经发布了官图。所以从全新一代5家族各款车型发布的时间节奏来看,宝马是优先把新能源车型放到了聚光灯下。根据宝马之前的规划,全新一代5家族最快将在10月于中国上市。

发力纯电:Q6 e-tron

聊完了奔驰、宝马,又怎么会少得了奥迪。在本届慕尼黑车展,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Q6 e-tron。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Q6 e-tron很好的继承了e-tron车型的家族设计,前脸封闭式格栅加上分体式眯眯眼的造型,在保证辨识度的同时也彰显了自身纯电车型的身份。作为奥迪“灯厂”出品,Q6 e-tron尾灯就采用了第二代数字OLED技术,其每块面板发光单元数量从六个增加至60个,能够提供更强的灯光交互功能。

内饰方面,Q6 e-tron同样是家族式设计,整体层次分明、功能分区清晰,视觉效果格外低调、大气。在科技感上,新车则拥有11.9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14.5英寸中控屏、10.9英寸MMI副驾驶显示屏,全方位保证了前排乘客与驾驶员的影音体验。

动力方面,Q6 e-tron前期将推出55 e-tron和SQ6 e-tron两种动力车型,最大马力分别为375匹和483匹,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600+公里和500+公里。在国产节奏上,Q6 e-tron未来将由位于长春的奥迪PPE高端电动汽车工厂生产,其工厂将于2024年底竣工,这也就意味着新车或将于2025年初正式上市,而SQ6 e-tron将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

内外焕新:全新Tiguan

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大众品牌亮相了全新Tiguan。虽然新车迎来了首发,但亮相的实车依旧有着伪装,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虽然新车在伪装之下,但也不妨碍我们看清它的设计。相较于现款Tiguan,全新Tiguan整车线条变得更加柔、圆润,同时前大灯组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整体风格更有新能源车型的味道。

在车内,全新Tiguan也看齐了自家的ID.系列车型,根据不同配置有着12.9英寸和1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车内实体按键也进行了进一步简化,内饰风格更加简洁、大气。

动力方面,得益于新车是由MQB Evo平台打造所打造,其将推出汽油、柴油、插混三种动力车型。据悉,新车或将是最后一代搭载纯燃油动力的Tiguan。根据规划,全新Tiguan有望在明年实现国产,新车在国内的名字也或将变成我们熟悉的途观L。

在《车壹圈》看来:从今天为大家盘点的新车来看,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了各个车企“攻入”中国市场的关键。特别是BBA这样的豪华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力,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对高端新能源产品的选择,另一方面也给国内高端新能源车型们带来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