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DM-i上市,16.68万起售,特斯拉Model 3再添劲敌

2023年09月06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6日消息,今晚,海豹DM-i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分为1.5T/1.5L两种动力系统,售价为16.68万~23.68万元。

车东西对话大有时空副总裁李庆建:不需要车企数据,还给新型测绘数据

与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公布的预售价相比,海豹DM-i的正式售价降低了1万元。另外,比亚迪海洋网已上线独立的小程序和App,用户可以在这上面下订车辆。

据了解,去年7月,海豹纯电车型上市,上市仅一年多,但销量已达10万辆;今年5月,海豹又推出了冠军版,再加上今天上市的海豹DM-i车型,海豹旗下的产品矩阵将更加完整。

一、16.68万元起售 两套动力系统

比亚迪海豹DM-i定位中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90/1495mm,轴距2900mm,在同级车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外观方面,海豹DM-i延续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多处采用OCEAN X概念车的海洋元素。前脸采用了“驭风斩浪”的设计,锋利的线条搭配犀利的大灯,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下方的大尺寸进气口搭配大尺寸格栅让整车有着不错的运动氛围。

车东西对话大有时空副总裁李庆建:不需要车企数据,还给新型测绘数据

▲海豹DM-i前脸

从侧面看,新车整体比较简洁,前后两条锋利的腰线贯穿车身,整体俯冲的车身姿态搭配溜背的设计。来到尾部,贯穿式尾灯搭配镀铬饰条让尾部看上去有着不错的层次感,下方两侧还配有扰流装饰。

车东西对话大有时空副总裁李庆建:不需要车企数据,还给新型测绘数据

▲海豹DM-i侧身

内饰方面,海豹DM-i采用环抱式座舱,搭载10.25英寸嵌入式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W-HUD抬头显示和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中控屏幕支持可旋转功能,并拥有8核高屏,支持4K分辨率。另外,海豹DM-i还装配了12扬声器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以及比亚迪新能源车专属的安全结构和12个安全气囊。

车东西对话大有时空副总裁李庆建:不需要车企数据,还给新型测绘数据

▲海豹DM-i内饰

智能座舱方面,海豹DM-i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全场景智能语音、OneID专属座舱、自由双桌面等功能。智能驾驶方面,海豹DM-i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后向碰撞预警等等,此外,还支持360全景影像、DMS疲劳监测等多项安全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海豹DM-i搭载两套比亚迪DM-i动力系统,包含有1.5L版本和1.5T版本,满电满油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300公里,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此外,该车馈电油耗为3.9L/100km,零百加速时间为7.9秒。

二、上市一年销量10万 海豹产品矩阵扩大

比亚迪海豹系列车型定位B级车,而能够在B级车销量榜排上号的车型有Model 3、凯美瑞、迈腾、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雅阁,但这些车型的价格最高的达到30万元以上。

去年7月,海豹纯电车型正式上市,起售价21.28万元,而这款车仅仅用了3个月就迈过了“月销过万”的门槛,月销量最高时超过了1.5万辆。截至今年7月,海豹仅用一年时间便将销量突破到十万辆。

今年5月,比亚迪海豹冠军版上市,仅20天便卖出8079辆,与此同时,海豹车型也位列5月B级车销量榜前十,就在刚刚结束的8月份,比亚迪海豹冠军版销量5700辆。

如今,随着比亚迪海豹DM-i 6款车型的上市,海豹系列车型或许还能再上一个台阶。

结语:比亚迪海洋网再添强劲新品

上个月,比亚迪刚刚完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全球第一家达成这一成就的车企。

而作为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下线的车型,海豹系列车型又一次迎来了新产品。

从海豹DM-i的售价来看,比亚迪几乎已经做到了油电同价,估计这款车型也将会为海豹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