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朋友”又回来了!smart,为何能越来越smart?

2023年09月07日 07:09: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就在刚结束的第26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新奢智能纯电汽车品牌smart宣布全新配色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正式上市,官方零售价为284,900元,限量1,999台。与此同时,smart还首次公开披露智能驾驶技术迭代战略路线、“南拓西进”全球化市场布局策略,加速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纯电汽车品牌。

“老朋友”又回来了!

BRABUS是全球最大的独立高性能车辆制造商之一,也是smart品牌的老朋友。在此之前,BRABUS版本的smart凭借酷炫的外观内饰、运动的底盘调教,强劲的动力表现,深受众多车迷的追捧。

如今,已经进入新能源时代的smart品牌,再次与“老朋友”BRABUS联手打造出首款车型,这就是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赛博银+能量红、粒子白+月食黑、沉寂黑”三种全新配色,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外观方面,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拥有10项BRABUS DESIGN专属外观套件,运动造型前机盖进气口、带有红色卡钳的19英寸旋翼动感轮毂、带风刀的进气气帘、亮黑车标、运动风畅尾翼等无处不在彰显运动个性。

内饰方面,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拥有9项BRABUS DESIGN专属内饰,其中座椅采用了Microfiber超纤绒面料,在头枕部分的BRABUS更是吸引眼球。方向盘则是采用了超跑常用的Alcantara+真皮拼接包覆,BRABUS的LOGO证明了其身份。此外,金属运动踏板、红色安全带以及座椅上的特殊缝线,又增添了不少运动的气息。

在性能方面,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采用前后双永磁电机,最大功率输出达到了315kW,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50:50的完美车身配重比例和智能四驱系统,让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成为了一枚名副其实的小钢炮。

小钢炮自然要配“好底盘”,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针对底盘进行了8项升级强化,其中包括前刹车盘的直径增加了7.1%、前刹车盘厚度增加7.1%、摩擦片有效半径增加5.4%、前悬簧刚度提升12%等。这一系列“硬件”的升级强化,加上smart与BRABUS双方团队的专业调教,使得其刹车及操控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此外,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还搭载了7项高阶辅助驾驶,其中包括车道紧急保持辅助(高级)(ELKA Plus)、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辅助(LKA)、变道辅助(LCA)、高速公路辅助(HWA)、自动变道辅助(ALCA),智能驾驶辅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除了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对于下定全新配色smart精灵#1 BRABUS 性能版的用户,还可享多重BUFF:包括老友BUFF、密友多多BUFF和密友嘉年华BUFF。其中,密友嘉年华BUFF引起了笔者的关注,主要内容是2023年8月25日至9月30日,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老车主邀请下定新款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前20位邀请人还可以额外获得2023 smart times现场嘉宾名额一席。

何为smart times?

作为一个全球拥有众多粉丝的品牌,粉丝聚会自然不会少,其中全球最大规模的smart粉丝聚会就是smart times,为广大smart粉丝们提供了交流、社交、共创平台。

今年9月初,在北京、杭州、上海、深圳、成都的5家smart旗舰中心店,将会同步开启《smart times—Live Show》的“音乐舞台”的首秀。十一国庆黄金周,将在smart 品牌旗舰中心开展《smart times—Art Show》,汇集世界顶尖艺术院校-UAL 伦敦艺术大学的多件新锐艺术家创作作品。

smart品牌焕新后的首届smart 25周年全球粉丝嘉年华smart times 2023,将于今年9月率先在欧洲开启,10月在国内开启,届时smart times 2023又能给国内的smart粉丝们带来什么惊喜,确实值得期待。

smart新一代纯电动车家族已成型

目前,smart在售车型主要有smart 精灵#1和smart 精灵#3:前者定位为新奢纯电紧凑型城市SUV,是smart品牌焕新后的首款作品;后者定位为全球新奢轿跑SUV,是品牌首款智能纯电紧凑级轿跑SUV。

虽说两款都是紧凑型SUV,但在定价和定位上却有着明显的区别。smart 精灵#1是中欧双五星安全认证车型,以颜值担当、乐活向导、实力玩家、可靠伙伴、极客先锋五重鲜明个性,深受广大用户的青睐。

smart 精灵#3则是一款轿跑SUV,不仅肌肉张力感十足,更兼具感性优雅态度,在空间、动力、配置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成为同级别的标杆产品。

如今,随着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的上市,将会进一步丰富smart新一代纯电动车家族,满足消费者对于性能、智能的极致需求。2022-2024年,smart品牌每年推出一款车,承诺并不会改变。

越来越smartsmart

在成都国际车展上,smart品牌首次公开披露智能驾驶技术迭代战略路线。当前的smart Pilot Assist 1.0,可实现包括ACC(自适应巡航)、HWA(高速辅助驾驶)、ALCA拨杆辅助变道等20余项,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

在2023年底之前,smart品牌将上线smart Pilot Assist 2.0,产品线将搭载NS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实现高速及高架上的智能领航驾驶。在2024年底之前,smart品牌将上线smart Pilot Assist 3.0,产品线将搭载NSP PRO 高阶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更多惊喜功能,敬请期待。

清晰的智能驾驶迭代战略路线,每年都会有“质”和“智”的飞跃,能让用户感受到真正全球领先的新奢智能纯电汽车。在这一切的背后,自然离不开smart和一众顶尖供应商的通力合作。

据了解,smart品牌将会携手NVIDIA、Mobileye等领先科技企业,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发力高级别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AI系统研发。背靠吉利奔驰两大世界级汽车集团的全球化资源优势,势必能为smart品牌的智能化加足BUFF。

渠道和服务的创新模式

以“用户中心、数字驱动”为核心理念,smart品牌创新的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在国内的汽车经销商环境下,是一次很大胆的尝试。基于统一、透明、稳定的价格体系,能够保护好消费者及经销商的利益。

目前,smart品牌已完成164家线下独立渠道网点建设,覆盖超40个核心城市。预计今年底,smart全国渠道布局累计将超200家,覆盖60余座全国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

今年4月,smart发布了服务品牌smartcare,以成熟专业的服务系统和团队,确保服务品质和效率,为广大密友带来精湛高效、适需恰当、智慧高能、潮趣共创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服务水平。截至7月,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开展了超过300场车主活动;全国近700位售后服务人员,提供了超过26,000次服务与守护。

“南拓西进”全球化市场布局策略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smart品牌在成都车展上也首次对外宣布其“南拓西进”全球化市场布局策略。目前,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吉利双方股东的鼎力支持,smart品牌在7月公布了A轮融资计划,计划完成2.5-3亿美金融资,目前正在推进中。

同时,秉持“中欧双核,全球布局”的前瞻发展战略,smart品牌正在加速全球市场运营。“南拓西进”策略,是基于中国本土为中心向海外布局,其中涉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以色列等高潜力新兴市场。今年四季度,smart精灵#1将在马来西亚上市并开启交付。

此外,前不久,smart品牌与仁孚集团达成合作共识,计划携手开拓香港和澳门市场,进一步完善品牌在大中华地区的布局。

写在最后

2023年1-8月,smart品牌以31,033台的交付成绩,持续领跑豪华品牌紧凑级新能源市场。对于一个焕新品牌来说,这样的成绩自然是可圈可点,但一切也都在情理之中。在产品、服务、渠道、技术、全球化等层面,我们看到了一个脚踏实地的品牌正在稳步向前。在面对如今复杂浮躁的市场环境,smart品牌依然能够坚持自己道路,做出了一个又一个smart的决策,我们当然有理由相信,这样的smart会越来越smart,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纯电汽车品牌,smart,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