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加起来都卖不过特斯拉!留给入门豪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2023年09月07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必须要认识到一个客观事实,25万级SUV市场,BBA的三款车型加起来也斗不过Model Y。

以7月份数据为例,特斯拉Model Y的单月销量轻松超过2.3万,终端价格稳定在26万, 相比之下宝马X1奥迪Q3奔驰GLB三款定价在30万级的豪华SUV,分别卖出了3000台、5000台、6000台的销量成绩。

BBA的三款车型终端价格其实早已跌破25万,但单月累计销量只有14000台左右。

品牌价值沦陷,是被用户抛弃的核心关键,入门豪华品牌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从品牌角度来说无法提供社交价值。

从最早能够轻松收割一线用户群体,到目前只能退一步来收割三四线用户群体,入门BBA车型用户画像的改变,透露的其实是消费者对品牌价值认可度降低的客观事实。

本质上来说,产品竞争力不足是关键。

豪华品牌依然在用品牌运营市场,而不是用户最需要的产品,从尺寸、科技、动力、配置等多角度分析,入门BBA的车型产品力是支撑不起来30万定价的。

所以为了促销量,经销商终端大放水,比如说这三款车型中价值感最高的宝马X1,即便是低配裸车价跌破24万的今天,也无法重回万台销量时代,更别提奔驰GLB以及奥迪Q3这种产品力相对较弱的产品。

用户越来越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并且在社会文化的驱动下,也开始逐步理性,入门BBA产品无法带来更好社交属性的同时,不如选择能够直接刺激用车生活体验的新产品。

Model Y扎根在25万级SUV市场,从目前的综合体验感上来说,的确要比BBA的三款车型要强。

一方面是机械素质的确更好,比如说更大的尺寸、更好的空间,更优秀的驾驶体验感,能够为拥挤解决基本出行高标准要求。

另一方面,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的体验感,绝不是传统燃油车能给的,比如说加速感,6秒级加速的速度、丝滑和快速响应能力,要比同级别1.3T、1.4T乃至2.0T燃油车要更好,同时经济性能拉满,科技感带来的新生活体验感,也绝非燃油车能给的。

退一步回归到25万定价区间,不用限号的绿牌,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增益。

所以用户的选择就是对产品的一种肯定,BBA入门产品的品牌价值沦陷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事实上30万以内的所有豪华车都进入了拼价格的赛道,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这些车型更是价格下行迅速。

反过来看,这也是豪华品牌价值回归的一种表现。

海外市场的豪华品牌本身定价就没有国内这么离谱,从消费能力上来看,豪华品牌的定价还有下降空间,豪华本身是对历史、文化的一种肯定,同时也需要产品力足够饱满。

虽然BBA是全球范围内的优秀品牌,但在国内电动化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入门BBA既无法享受到品牌方面主流的技术,还无法提供核心的电动化竞争力,自然就会被需求更加旺盛的用户所淘汰。

本质上来说,BBA卖不过特斯拉,是市场成熟的一种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