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GTI变纯电了,2026年上市,它还是你心中的梦想之车吗?

2023年09月07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德国慕尼黑车展,大众公开了ID.GTI概念车。顾名思义,它展示了大众汽车重新定义GTI的性能和设计,以及不妥协的电动化的意志。ID.GTI概念车是第一代高尔夫GTI出现48年后的第一次改成了纯电动。

ID.GTI概念车是基于2023年3月公开的ID.2 all开发的。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为基础,在维持前轮驱动方式的同时发挥强大的性能,这是GTI在电动化时代追求的同一方向。

随着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GTI的含义也发生了小幅变化。过去GTI的I是Injection的意思,现在是Intelligence的意思。

大小比目前高尔夫GTI小幅缩小。长x宽x高分别为4104 x 1840 x 1499 mm,轴距为2600 mm。这与现代高尔夫GTI(4290 x 1790 x 1455 mm,2636 mm)相比较短,但宽度和高度有所增加。

到目前为止看到的在燃油车GTI上的特点同样适用于电动汽车。因为格栅的红色边框保持不变。格栅右侧还附着GTI徽章。头灯由矩阵LED组成,中央大众标志上有白色的照明。你一眼就能看出新车设计上有第一代GTI的影子。

保险杠也装饰得很漂亮,采用了从第五代开始作为GTI车型特征的蜂窝结构的网状设计,左右还增加了红色牵引环。保险杠两侧通过垂直型LED灯强调了视觉宽度。

高尔夫经典的C柱设计在电动汽车时代也保持不变。前后轮轮毂拱鼓起来,表现出很强的肌肉感,侧裙也表现得很运动。20英寸轮毂配备245/35R20尺寸的高性能轮胎。

后部也保留了从过去开始延续的GTI独有的特点。车顶是黑色扰流板,黑色的保险杠和后扩散器造型,而不是镀铬。整体设计圆润且饱满,一看就是小钢炮的感觉。

内饰方面,重新诠释了过去GTI的特点。方向盘的设计让人联想到第一代高尔夫GTI。12点钟方向以照明的方式点亮,方向盘上的按钮可以控制数字仪表板、增强现实显示和音频音量等功能。

换挡在方向盘后面,这也是目前大众旗下的电动车普遍采用的换挡方式。

搭载10.9英寸全液晶仪表板,采用反映数字时代的全新GTI的UI设计。也可以改变仪表板主题。

还将搭载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不仅是司机,连副驾驶的乘客也增加了信息显示领域。基本上显示速度或可行驶距离等信息。激活GTI模式后,照明和所有显示屏将转换为红色。在赛道行驶时,挡风玻璃左侧会显示跑道和目前行驶位置等。副驾驶席上依次列出Rap Time。

中控屏使用12.9英寸尺寸的显示屏。其特点是具有直观的图形和菜单结构。位于显示屏底部的操作与过去不同,增加了照明。

智能手机无线充电底座准备了2个。此外,在车辆各处还准备了45W输出的USB Type C端口。也可以用230V插座供电。

可以乘坐5人,后备箱容量为490升。后备箱地面还准备了可以收纳多个购物袋的附加装载箱。后座座椅下面也有50升的装载空间。如果折叠后座座椅,后备箱容量将扩大到1330升。

车辆的性能数据没有公开。截至目前,大众公开的内容是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前轮搭载e-LSD,将发挥快速稳定的行驶性能。

除此之外,基于可扩展性,电动机可以广泛应用,可以实现多种驱动系统、方向感、声音和变速感。目前大众已经批准ID.GTI的量产。预计会在2026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