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生产30辆,日本人心中的劳斯莱斯库里南,丰田世纪SUV发布

2023年09月07日 11:4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丰田旗下有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但雷克萨斯也不是最豪华的,丰田旗下还有一个更豪华的品牌世纪。近日,在世纪阵容中增加了SUV车型。现在世纪分为轿车和SUV两种,是日本最高级的车型,计划每月限量生产和销售30台。

世纪是1967年丰田以Shopper Driven车型开发的专用车辆。从开发概念开始,不是为驾驶,而是为后座VIP设计的车型,目标是集中当时日本可以制造的所有的先进技术。丰田世纪诞生56年来,首次增加了SUV车型。

世纪SUV的开发概念是“The Chauffeur”。也就是说,要打造在后座可以舒适移动的SUV。

这款SUV的 长x宽x高分别为5205 x 1990 x 1805 mm,轴距为2950 mm。车辆重量为2570公斤。说实话从尺寸上看,并没有很大。

前部采用2条横置的大灯组,4盏灯组成的头灯设计。中央坐落着立体设计的格栅,代替丰田标志,贴有匠人亲自加工的凤凰标识。

侧面部分浮现出劳斯莱斯的轮廓,方正大气!以从头灯到后灯缓缓下降的线条为中心。比起前排座位,设计集中在后排座位,新车通过加厚D柱的处理,减少乘客的暴露。

后部也和前部一样,由2排4个照明组成的后灯就位。单纯的保险杠增加了体积感,使重心显得较低。

同时还公开了增加运动感的GR世纪。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前后保险杠,格栅和后视镜、窗口框架和轮子等都是黑色。前轮还使用了红色卡钳。后座门的特点是改为滑动形式,这在SUV上不多见。

内饰以人为中心设计,座位为四人座结构。其中,以后座乘客为焦点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全放倒。几乎可以躺平的姿势,在这种状态下还可以接受按摩。

新车的音响系统也很强,通过乐器匠人的调教,开发出了可以在车内感受现场演出的感觉。此外,还配备了后座乘客专用娱乐显示器、位于中心控制台的2个智能手机形态的控制设备、专用冰箱和可调节角度的阅读灯等。

前排座位通过水平的设计展现了宽敞的空间感。也可以发现在方向盘、仪表盘、齿轮杠杆等设计上留下丰田的痕迹。比起触摸式按钮,准备物理按钮的部分更能体现车辆的保守性格。

搭载的动力单元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形式。搭载了V6 3.5升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和e-CVT电机驱动前轮、单独电机驱动后轮的四轮系统。产生的功率为412马力,仅用电动机就可以行驶53公里。

还搭载了四轮转向功能。在低速时,后轮与前轮相反,在高速时,后轮以相同的方向工作,有助于轻快安全的行驶。

为了改善后座乘客的乘坐感,采用了后舒适模式。这是一种帮助司机控制车辆的技术,不仅可以创造最佳的乘车感,还可以帮助司机在正点时控制刹车,使其在没有冲击的情况下优雅停车。

SUV特性上,后备箱产生的噪音会干扰后座乘客。为此,将后座和后备箱空间用双层隔音玻璃隔开。不仅可以分离室内空间和装载空间,还可以展现高级轿车水平的静谧性。

新车仅限日本部分消费者购买,丰田最高级的世纪SUV将每月限量生产和销售30辆。价格为2500万日元,约合123.9万元人民币,看着价格还挺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