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把大灯玩出新花样?奥迪Q8中期改款发布

2023年09月07日 11:49: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公开了采用最新技术的Q8。新车型并没对设计进行大幅修改,而是在灯光中加入了各种新技术,不愧是灯厂!

外在上,过去Q8一直被认为是Q7的Coupe版,但新车型这种印象被大幅淡化。其特点是减少了装饰性元素,比Q7更纯粹,更运动。

新车还增加了一种黑色套餐,将中网,轮圈,外后视镜,等元素都统一为黑色。

侧面只有新轮圈设计的变化,轮子从21英寸到23英寸的各种尺寸。

车尾灯内部图形发生了变化,通过黑色下包围,双边单出排气口暗示了这款车强大的性能。新车还用上了奥迪的新标志,变成了二维的平面的logo,颜色也可以换成白色和深灰色等。

在灯光部分花了很多心思,全系搭载LED大灯,可选矩阵LED大灯和激光灯。选择激光光源时,矩阵LED将升级为分辨率更高的HD矩阵LED,增加了蓝色照明,可以看出采用了高配置灯。

HD矩阵LED由24个LED和激光二极管组成。从时速70公里以上的速度开始工作。

日间行车灯也换了新的。以往,如果只是起到点灯或方向指示等作用,Q8可以选择4种设计的灯组,再加上白天的行车灯,引导车辆看起来更宽敞,让灯和格栅具有自然连接的样子。

尾灯上使用了OLED。因为薄,可以减少大小和重量,还可以创造特有的光,提高认同感。奥迪利用OLED,像头灯一样,可以选择4种灯的主题。另外,还搭载了在后方车辆接近2米以内时,车辆后方的所有灯光都会启动的功能,提醒后方司机的功能。

室内的变化不是很明显,增加了装饰室内的材料和装饰的选择范围。新增了Sakhir Gold、Ascari Blue、Chili Red的装饰颜色,9种装饰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Q8内饰。

通过更新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添加Spotify或亚马逊音乐等第三方应用程序。并具备OTA升级。

全液晶仪表的功能性也得到了扩展。可以显示车道变更警告、卡车或轿车摩托车等的距离警告、交叉路口警告、信号灯信息。

搭载的发动机重量也很多,3.0升V6柴油发动机的45TDI,可产生231马力的功率和1500~3000 rpm区间51.0 kgf·m的扭矩。从静止状态到时速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1秒,最高速度可达226公里/小时。在同一发动机上提高功率和扭矩的50TDI车型,可以发挥286马力和61.2 kgf·m的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6.1秒,最高速度241公里/小时。

55TFSI规格是V6 3.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在340马力和1370~4500 rpm区间内可制造51kgf·m。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6秒,最高速度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所有汽油和柴油车型均搭载48V Mild混合动力系统。利用BAS(Belt Alternator Starter)方式系统,最大可产生8kW的可再生能源,为锂离子电池充电。另外,在55~16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如果司机离开加速踏板,最多可以在发动机停止40秒的情况下进行惯性行驶。

同时还公开了高性能机型SQ8。外观设计采用铝合金中网,铝合金前保险杠的进气口、侧裙内衬和后视镜等,增加了存在感。

搭载的发动机为V8 4.0升双涡轮增压配置。发挥507马力和78.5 kgf·m的扭矩,从静止状态到时速100公里,仅需4.1秒。在不需要太大功率的环境下,可变气缸功能只需4缸即可工作,可以提高效率。最高速度限制在每小时250公里。

与空气悬架一起,还搭载了后轮转向功能。后轮最大方向为5度,旋转半径最大减少1米,为了应对停车场和市内行驶等情况,还协调了转向系统的重量感。

还将搭载电子机械式主动堆叠(eAWS)功能。直行时起到减少车辆移动的作用,弯道处则起到减少车辆倾斜的作用。

285/45R21尺寸的轮子和轮胎安装在SQ8上。可选的是285/35R23尺寸的轮毂轮胎组合。前轮刹车盘尺寸为400mm,后轮尺寸为350mm。

奥迪的新款Q8加上新设计和照明技术,将于9月在欧洲市场上市。价格从45TDI Quatro 8.67万欧元开始,50TDI Quatro 8.97万欧元、55TFSI Quatro 8.99万欧元、SQ8TFSI 11.95万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