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中型合资燃油轿车宣战,16.68万元起售比亚迪海豹DM-i来了

2023年09月07日 14:34:04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前不久,比亚迪发布了2023年的中期业绩财报,报告显示比亚迪上半年总营收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实现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上半年比亚迪汽车整体市占率达到10.6%,新能源车市占率达到33.5%。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占率,比亚迪又把海豹DM-i带来了。

日前,比亚迪海豹DM-i正式上市,共6款车型,售价16.68万至23.68万元,将加速中型轿车向新能源迭代的进程。购车福利方面,比亚迪为用户准备了2年0息、5000元置换补贴;赠送6年或6次基础保养;首任车主非营运车辆三电终身保修等多重上市礼遇。

一个实力派选手

新车外观基于比亚迪 " 海洋美学 " 设计理念打造,前脸采用无边界格栅和犀利的 LED 大灯,海豹DM-i侧面整体看上去非常简洁,前后两条锋利的腰线让侧面看上去非常富有力量感,整体俯冲的车身姿态搭配溜背的设计都给人一种很强的运动气息。溜背式的 D 柱增加了运动感,尾部则使用贯穿式尾灯和镀铬饰条。

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豹DM-i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0×1890×1495mm,轴距为2900mm,和纯电版本相比,整体车身尺寸大幅增加,其中车长增加180mm,宽度增加15mm,高度增加35mm,轴距缩小20mm。即便是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也绝对算的上是个大家伙,空间表现也很优异。

内饰采用了多色设计,看起来还是很有质感,充满豪华车的视觉效果。中控台的造型一如既往的简洁大方,搭载了一块15.6英寸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再搭配上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拥有很足的科技感。

智能交互方面,其中控屏内置高通8核处理器,带来与安卓手机相同的应用使用体验。该车还搭载全新一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全场景智能语音、OneID专属座舱、自由双桌面等功能。此外,海豹DM-i还装配了12扬声器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可带来更好的沉浸式音乐体验。

在驾驶安全方面,海豹DM-i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以及后向碰撞预警等等,此外,还支持360全景影像、DMS疲劳监测等多项安全辅助功能。该车还采用比亚迪新能源车专属的安全结构,配备同级别最高的12个安全气囊。

动力和续航方面,比亚迪海豹DM-i分别提供1.5L和1.5T两套DM-i混动系统,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35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峰值扭矩为231Nm,匹配的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60kW,峰值扭矩均为325Nm,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提供121km和200km可选。

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该车的续航将达到惊人的1300公里,可以轻松实现长途旅行。即便是亏电的情况下,该车的百公里最低油耗也仅为3.9L,用车成本还是很低的。

能否成为新一代主流中型轿车?

由于合资燃油车的强势,中型轿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国产品牌打不到的地盘。虽然如此,中型轿车对于新能源来说依然是增量市场,而且增速很快。1-7月中型轿车上险量138.78万辆,同比增长6.14%,其中新能源31.25万辆,同比增长92.38%。

2023年1-7月,中型轿车市场的销量前三名分别是凯美瑞11.63万辆、帕萨特10.27万辆、迈腾9.82万辆。以特斯拉Model 3为代表的20-25万纯电代步车是目前该市场新能源的主销方向,而15-20万的家庭主力中型轿车依然被合资燃油车牢牢垄断。

比亚迪海豹DM-i的出现也是向中型合资燃油车发起了挑战,其共推出6款配置,售价从16.68到23.68万元,分别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以及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而以B级中型轿车的销量冠军凯美瑞举例,该车共有9款配置,价格17.98-23.48万元,海豹DM-i的用户落地价格与凯美瑞等燃油车终端落地价格几乎一致,真正做到了油电同价。

比亚迪海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豹DM-i基于全新DM-i超级混动中型车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车身、底盘等方面均进行全新设计,在尺寸空间、底盘品质、动力驾控等方面优势显著。

除了车身尺寸与智能化交互更具优势以外,从最为关键的用车成本来看,海豹DM-i在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1300km,500km的距离往返几乎不需要额外补能。更重要的是其NEDC工况下的亏电油耗仅为3.9L/100km,明显优于凯美瑞的油耗。

目前在B级车插电混动市场,自主品牌的布局并不是很完善,竞争不算激烈。比如目前只有比亚迪、深蓝、零跑、哪吒等自主品牌,而合资品牌则以雅阁新能源、英仕派新能源、帕萨特新能源、迈腾GTE新能源等等为主。

所以目前市场上海豹DM-i的真正对手并不是很多,再加上比亚迪汉、海豹DM-i的产品力与性价比不低,随着比亚迪海豹DM-i的到来,不仅将加速中型轿车向新能源迭代的进程,同时比亚迪海豹这个系列后续的销量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