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秋自驾游推荐座驾,本田皓影插混、比亚迪唐DM-i怎么选?

2023年09月07日 14:35: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进入9月意味着初秋时节到来,眼下这种不冷不热的时候,正适合自驾游去览尽秋色,那么一台舒适省心且安全的座驾,无疑很有必要。

而目前市场上符合要求的新能源SUV,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比亚迪唐DM-i都值得推荐,这两款车人气高、口碑好,相信会是赶赴秋意之旅不可错过的选择。

外观对比

既然是为自驾游挑选座驾,那么颜值肯定要符合喜好,而全新一代皓影插混自换代升级之后,整车变得更加运动年轻化,相信会对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其中前脸设计显得层次丰富,尤其是车身同色的宽幅饰板横贯前脸,下包围处同样采用了这种设计,配合狭长的灯组,看起来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而车身侧面的造型饱满且运动,尤其是细节上的设计,比如环绕车窗的镀铬饰条、后排的隐私玻璃、花瓣式设计的轮毂、下边缘处的黑色饰条等,令外观看起来更有设计感。尾部以黑色饰板连接起两侧尾灯组,底部还有着双边排气布局,进一步彰显整车的年轻化风格。

唐DM-i在王朝家族的设计语言之下,看起来会更偏大气沉稳,属于与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截然不同的风格,其中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为横贯式饰条,其中上方的饰条横贯前脸,中央为唐字标识,并且连接起两侧的灯组。

侧面造型则符合中型SUV该有的修长感,尤其是悬浮式车顶以及犀利的腰线,令侧面不会显得笨重,部分版本还配备了红色刹车卡钳,看起来非常吸睛。而尾部自然少不了贯穿式尾灯组,这也是比亚迪很典型的一个设计元素。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注重凸显运动风格,其中最别致的设计当属空调出风口,融入蜂窝状的设计很有新意,也符合家族式风格,而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也偏向运动。

此外,中控大屏的尺寸为10.1英寸,悬浮式设计令其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升级、远程控制这些主流功能,尤其是远程控制能够为用车提供诸多便利,与智能手机APP的融合,也很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

而唐DM-i的中控台布局同样很有家族风格,中控台的中心在于悬浮式中控屏上,尺寸达到15.6英寸,支持自适应旋转,使用过程会非常人性化,中控台上并没有看到物理按键,所以主要操作都基于中控大屏实现。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细腻的皮质包覆,车内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这些科技配置,因此内饰比较强调科技氛围,内置的DiLink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手机APP远程控制、OTA升级等,部分版本还支持车载KTV功能,出行体验会更加有趣。

动力对比

显然自驾游出行还是要重点看动力、操控,全新一代皓影插混搭载的是2.0L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91km,馈电油耗低至5.5L/100km。

而唐DM-i搭载的是1.5T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kW,提供单电机版与双电机四驱版,前者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后者的电机综合功率为360kW,NEDC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252km,馈电油耗低至5.5L/100km。

综合对比来看,显然全新一代皓影插混的动力水准在线,整体风格年轻运动,配合本田的操控表现,会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而唐DM-i的风格更大气,科技配置与动力配置也很给力,适合看重出行品质的消费者,大家不妨按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