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胡慧敏:纯电时代两手抓,左手性能EV6,右手家庭EV5

2023年09月07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3年成都车展,起亚中国市场部部长胡慧敏先生做客网上车市展台。

电动化时代还能有驾驶感吗?起亚带来的纯电性能产品EV6给出了它们的答案,为了维护热爱与趋势之间平衡的秩序,已经得到国际市场认可的起亚EV6正式来到了中国,为这片活跃的土壤带来了新的纯电定义,与此同时,着眼于主流市场的EV5也尘埃落定,我们终于看到将概念车高度还原的家庭纯电产品,颜值与实用价值双向奔赴。

起亚胡慧敏纯电时代两手抓左手性能EV6右手家庭EV5-图1

这次起亚带来的,是在纯电时代里,理想和生活的双重落地,敬请期待。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本次成都车展,起亚品牌有哪些亮点?

胡慧敏:本次车展,起亚为大家带来两款全新的电动车产品EV6和EV5,EV6在今年成都车展正式迎来了上市, 同时也公布了官方建议零售价格(28.28万-41.98万),另外是在中国进行首发的战略车型EV5,这是一款面向家庭的SUV,预售价格在15.98-22.98万元,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在小程序上进行预订。另外我们还带来了起亚最大零部件供应商摩比斯研发的M.Vision 2GO,可以实现180度掉头和横向行走等黑科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展台看看。

网上车市:今天,EV6正式上市,请问它的定价策略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胡慧敏:EV6是基于起亚全球化的E-GMP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的首款EV车型,凭借独特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在国际上斩获了许多奖项,其中EV6 GT更是获得了“2023年度世界性能车”大奖,所以它是起亚电动车的代表性产品。EV6 GT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30kW,综合输出扭矩高达740N·m,其高性能电机每分钟旋转次数(rpm)最高可达2.1万次,这一点目前国内应该没有车型可以做到,最高时速达260km/h,百公里加速仅3.5秒,但这也只是官方的数据,前阵子我们在媒体试驾会上甚至跑出了3.4几秒的成绩,相当惊艳。

起亚胡慧敏纯电时代两手抓左手性能EV6右手家庭EV5-图2

除此之外,EV6搭载了电池容量为76.4kWh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GT-Line 2WD版本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71km。此外,在E-GMP平台下,EV6还标配了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的多功能快充系统,且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其中,800V超高速快充仅需要14分钟,即可完成30%到80%充电效果,有效从多维度缓解用户的用电、充电焦虑。

除了在三电技术上表现出色,EV6也是搭载了集团先进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配备了电子控制悬架(ECS)和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e-LSD),使得EV6在弯道上优势极为明显,这也是起亚几十年来造车实力的彰显。同时,我们还配备了许多有价值感的配置,如AR HUD、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等尖端装备,令用户拥有一个极佳的驾驶体验。

今天公布的EV6在中国以整车进口的方式来进行销售,发布GT line和GT两款高配车型,定位为高性能纯电轿跑,甚至如果你是一个对驾驶有狂热追求的爱好者,甚至可以拿它去参加赛道活动。

网上车市:本次车展,EV5实车首次全球亮相,并开启预售,作为家用电动SUV,目前该细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EV5的核心优势是什么?起亚对EV5有怎样的市场预期?

胡慧敏:EV5是我们定位于家庭用车的一款战略车型,所承载的任务与EV6不同,我们更希望将它打造成一款爆款,因为它面向的是一个非常主流的家用车市场。今天我们是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这款量产车型的外观,极大程度地还原了之前我们所看到的概念车造型,它所呈现出来的方正设计与直线感和市面上普遍圆润、强调科技感的电动车不同,更着重于一种复古式的经典审美,极具辨识度,所以相信也能获得相当一部分用户的青睐。

起亚胡慧敏纯电时代两手抓左手性能EV6右手家庭EV5-图3

EV5定位为百变生活智舱,它承载了很多家庭的用车场景,因此我们在车型上也配备了外放电功能,可以满足现在流行的露营生活里的用电方便,同时它的座椅也具备一个非常好的舒适性,后排可以全部放倒,以供露营时的临时休息,另外,EV5在后备箱还有一个可升降的小桌板,可以用于临时办公,满足了现代人百变的生活状态和场景需求。

网上车市:起亚发布了面向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请问目前进展如何?都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

胡慧敏:一直到2027年,起亚每年都会有一款新的电动车产品问世,明年我们会将国际上热销的中大型SUV车型EV9拿到中国进行销售,共有六款电动化产品陆续进入市场,对于起亚来说,电动车不止是产品,更代表一种全新的生态,所以我们在渠道上也会加大力度,进一步扩充网络,同时也会和壳牌合作,陆续落地超充站,值得一提的是,起亚与壳牌合作的南京超充站,配备了 360kW 的超级充电桩,可以完美匹配起亚电动产品的 800V 超高速充电系统,电量从 10% 充至 80% 仅需 18 分钟,充电 5 分钟即能增加 100km 的续航里程,可以最大化地为用户节省充电时间。

在智能化上,起亚也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发布全新的品牌APP,对过去起亚围绕车所展开的生态和服务进行补充,力求在全方位都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