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好福特Ranger,你好越野新生活

2023年09月07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轿车、SUV、MPV市场趋于“开发饱和“后,有着荒野神器之称的越野皮卡正在成为车企新的掘金圣地。

这股消费潮的背后逻辑,是当下年轻人都在追寻个性独立、追求自由的生活方式。久居水泥森林之下,他们不想再被束缚、禁锢,想要拓宽自己的生活半径,我们称之为“越野新生活”,爆红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的神曲《向云端》便是他们内心的共鸣。

这种情况下,外观霸气个性、通过性强、能满载各种户外装备的越野皮卡无疑可以完美满足上述这些特质和小情绪,成为他们翻越山河大海的完美伴侣。

2023年8月25日,成都车展媒体日,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福特科技”) 全新渠道品牌Ford Beyond福特纵横正式发布。以这一全新渠道品牌为契机,福特在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产品,诸如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加速导入国内的脚步,尤其发布会现场释放的入门款厂商指导价不超过16万元这一信息,让广大年轻人兴奋不已。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向前一跃

一部福特车型更迭史,就是一部皮卡发展史。用这句话来形容福特在皮卡领域的历史和沉淀,并不夸张。

时间回到106年前,那是一个充满动荡和变革的年份,世界各地发生了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对不同国家、国际关系、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在汽车界,福特公司以福特T型车为基础,开创性地设计并研制出了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现代皮卡——福特Model TT。

“皮卡”一词公认是“Pickup Truck”的音译,其实就来源于福特Model T Runabout with Pickup Body的问世,这款车既奠定了现代皮卡的基本面貌,又让国人有了对“皮卡”这类舶来品车型的称呼,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本文主角福特Ranger诞生于1982年,距今已经更新了五代车型,并且在18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发售。以家喻户晓的麦当劳为例,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铺设量还逊色于福特Ranger。也正因此,全球超800万用户做出了投票,使得福特Ranger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明星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Ranger在越野圈里有个亲切的绰号,叫做“小猛禽”,这皆因为初代福特Ranger的底盘便大量采用福特F系列的精髓,前桥的独立悬挂以及采用高强度钢板冲压的下摆臂提升了车辆的操控质感,可谓从诞生起便自带硬核基因。

第五代福特Ranger伴随着消费大环境的变化,它的产品力也相对应的做了升级,其已经进阶为一台多用途皮卡,能够满足工作、家庭、玩乐等各类场景的用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这一百多年来,福特皮卡不仅见证了皮卡市场的演变和更迭,更是成为皮卡各项标准的制定者。

在号称“汽车报废试验场”澳洲尤杨斯,福特皮卡需要连续4个月高强度的测验,模拟在真实环境下使用10年的车辆磨损,通过测试才能推向市场。还有一组硬核数据,福特Ranger单台车验证里程长达150万公里,可绕地球40圈,远超行业30%的耐久测试标准。

由此来看,此番全新一代福特Ranger以国产化身份登陆中国市场,颇有王者登场的即视感。伴随着中国车市兴起的这波越野新生活,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或将书写更精彩的故事。

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的全面强大

如果你在成都车展Ford Beyond福特纵横展台见到并且体验过这台全新一代福特Ranger,你会明白它不仅有着美式皮卡一贯的霸气和野性,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了一些本土化的产品力提升,属于一位“混血”全面型选手。

首先来看下外观和内饰设计,无论是整体车身涂装、设计线条,还是细节处的C 型车灯,都彰显了时尚年轻气息。尤其是内饰多处点缀了跳跃色彩,配合上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液晶中控屏,视觉上把座舱内的科技感直线拉满,很迎合当下的潮流。

考虑到中国车市的智能化程度更高,全新一代福特Ranger搭载了福特 SYNC智行互联系统,并且拥有微信车载版等丰富腾讯生态系统,支持语音控制等功能。对了,其在智能硬件上还做到了满配。比如说标配8155芯片,支持FOTA远程升级,并且全车超过30个传感器,提供同级最强L2.9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此软硬件实力,堪称智能皮卡的天花板。

所有老炮都知道越野车核心三大件就是底盘、四驱系统与动力系统,而这些都是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的拿手强项。

其底盘为前双叉臂悬挂、后多连杆+瓦特连杆悬挂结构,它的优势是兼具高速行车的稳定性与操控性,并在复杂地形比前后独立悬架的SUV有更强的承载能力与通过性优势。而在此底盘基础上,全新一代福特Ranger还拥有智能全时四驱系统EMOD,支持7种驾驶模式,再加上前后桥机械式差速锁、涉水探测、透明底盘、越野蠕行模式、越野转弯辅助、TMS全地形管理系统等一大堆针对越野场景的功能配置,可谓“越野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与此同时,得益于30度的接近角、26度的离去角、23度的通过角,以及238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这些都为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的通过性打下了基础,也意味着开着它冲坡或涉水等更加心里有底。

动力上,2.3L EcoBoost 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190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数据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如果你觉得不过瘾,还可以选择全新2.3T PUMA柴油发动机版本,它的峰值扭矩达到了470牛·米,关键是相比汽油机,柴油机的低扭非常强大,越野表现更出色。多说一句,与两套动力相匹配的都是ZF 8AT变速箱,能够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平衡。

还有一点要给福特的工程师加鸡腿,那就是全新一代福特Ranger采用了独特后斗设计,36个锚点能够兼容各式各样的前装/后装改装件,满足用户的多场景需求,再加上方便侧面拿取物品的后斗侧踏板坚固可靠,说其为户外旅行量身打造的并不为过。

安全方面,无论是关键部位采用的1580Mpa高强度硼钢、车顶可承受 9.4 吨压力,还是搭载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亦或是其获得的NCAP 皮卡车型最高主被动安全标准认证,都在告诉我们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的安全做到了滴水不漏。

成为顶级户外越野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现在的越野和户外运动,早就脱离了前期单纯的产品属性,越来越衍变成一种社交方式。这就要求主机厂顺应这一时代潮流,既要做到产品力足够强,又要想办法和大家“打成一片”。

本次成都车展发布的全新渠道品牌Ford Beyond福特纵横,便是江铃福特科技认真思考后的结果,其将在未来扮演这样的关键角色。

Ford Beyond福特纵横的三大核心支柱分别是顶级的专业产品和体验、个性改装方案以及全球社群体验。关于产品和体验部分,上文已经做了详细介绍,但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只是一道“开胃菜”,随着F-150猛禽和Ford Bronco加入硬核越野产品矩阵,将共同为用户带来全链路沉浸式的户外越野用车体验。

接下来看个性改装方案,Ford Beyond 福特纵横将提供超过200项改装件。注意,和用户自行改装或者去第三方改装所不同的是,所有售前官方改装件均经过备案,合法合规且享受原厂质保,让用户真正无忧地畅游各种户外场景。

而在全球社群体验方面,Ford Beyond福特纵横全球社群是集内容分享、交流、共创于一体的全球车主社群平台,你可以将它理解成官方搭建了一个有意思的社区,兴趣爱好相投的全球车友们在这里有无限的交流机会,诸如日常用车的感受、心得,一些越野和户外的有趣故事,都可以在这个社区里互相探讨。

好比越野人士必备的路书,Ford Beyond福特纵横就考虑到位了,其专门打造了24条官方推荐的体验路线,并在全国范围内每年开展超过2400场专业的体验活动,真正与用户玩儿在一起。

就像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在成都车展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的那样,“Ford Beyond福特纵横希望能够与用户共创围绕汽车产品的生活方式,推动汽车行业从‘产品思维’到‘用户思维’的深层进阶,升维用户体验。”刘继升坦言,“真正的用户运营是让用户在体验中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些深刻印象源自于我们带用户去体验过去未曾经历的事情。”

江铃福特科技总裁刘继升

【结语】全新一代福特Ranger的到来,正好赶上了“越野新生活”的爆发前夜,这个卡位不可谓不精准。更关键的是,全新一代福特Ranger在产品力过硬的情况下,给出了入门款厂商指导价不超过16万元这样的诚意,这体现了其志在扮演“越野新生活”的“普及者”。基于Ford Beyond福特纵横的全方位赋能,或许全新一代福特Ranger能当好这个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