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特别版第四季度就来咯!搭两芯片、NSP智能领航…太猛了

2023年09月07日 20:31:03
分享到:

日前,继此前首次公布ADAS智能驾驶领域技术迭代战略路线后,smart官方宣布将于第四季度正式上线smart Pilot Assist 2.0版本,该版本将首次呈现NSP智能领航辅助,可逐步实现在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上点对点的自动导航,并支持通过OTA远程迭代升级。而到2024年底前,将上线smart Pilot Assist 3.0版本,产品线将搭载NSP PRO高阶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此外,搭载了12个摄像头(12V)的特别版车型将同步呈现全球首秀,该车型将搭载Mobileye SuperVision™系统(含11个摄像头)及1个驾驶员注意力监测摄像头,为同级别车型树立智驾科技与安全的全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Mobileye SuperVision™系统作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阶驾驶辅助系统之一,其搭载了两颗Mobileye EyeQ5™系统集成芯片,该芯片由先进的7纳米制程工艺定制化打造。

基于该系统打造的smart Pilot Assist 2.0版本将拥有NSP智能领航辅助功能,可逐步实现在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上点对点的自动导航,包括根据道路交通环境自动超车和辅助变道、自动驶入或者驶出匝道、拥堵辅助等多项领先的自动驾驶功能,并且支持通过OTA远程迭代升级,实现部分功能拓展和性能升级。

图为smart精灵#1

目前smart旗下有smart精灵#1和smart精灵#3两款车型,分别定位为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其中现款smart精灵#1售价区间为17.90-28.49万元,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428马力,峰值扭矩543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续航上,根据不同配置车型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在400-560km之间。

图为smart精灵#3

而现款smart精灵#3售价区间为20.99-28.99万元,动力系统与smart精灵#1一致,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在520-580km之间。

销量方面,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smart在国内交付新车3201辆;今年1-8月,smart国内累计交付量为31033辆。

另外,根据smart此前的规划,从2022年起至2024年,smart将每年为用户带来一款全新车型,持续丰富新一代smart纯电动车家族矩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