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一期工厂疑似完工,预计2024上半年量产

2023年09月07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自2021年3月宣布造车以来一直“低调行事”的小米汽车近来造车进度频频曝光。近日,小米汽车一期主体工厂在北京亦庄完工,这意味着小米汽车已逐步接近量产阶段。

按照规划,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小米将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其中一期产能15万辆,二期产能15万辆。一期占地面积接近72万平方米,2022年4月开工,2023年6月竣工;二期计划2024年动工,2025年完建。

目前已竣工的设施包括一号厂房到四号厂房以及试验楼,其涵盖了冲焊涂总和动力电池等生产环节。据附近员工向媒体透露,近段时间工厂一直开工,但内部厂房“声音并不大”,也没有大片的员工活动,整体沉静低调、暗中蛰伏。

近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晒出小米Q2财报,并发文强调,小米集团二季度研发支出为46亿元,增长21%,其中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共投入14亿元。

在小米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小米总裁卢伟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造车进展非常顺利,甚至近期一些进展远超预期。他表示小米汽车的实际投入力度还要更大,小米是抱着未来进入全球前五的目标来做汽车的长期布局,做全栈自研,还自建了汽车工厂,所以现金流的投入要比披露的数字还要更高。另外,卢伟冰表示,小米汽车刚刚结束了夏测,进展超出预期,维持2024年上半年量产目标不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