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日产的8月销量,就一个感觉:日产危矣

2023年09月08日 03: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日产中国公布了中国区8月销量业绩,累计销量为64905辆,同比下降34.8%。

不过,相比7月59507辆的销量成绩,环比还是增长了9.1%的。

其中,英菲尼迪日产启辰三个乘用车品牌,8月总销量为61967辆。以商用车为主的郑州日产,8月销量2938辆。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销量数据包含英菲尼迪的进口车型。

今年1~8月,日产中国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482921辆。

关于8月的销量成绩,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面对中国市场商业环境的不断变化,需要加快导入新产品。同时他特别强调日产逍客15年时间,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超170万辆。

确实,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主销SUV车型,随着全新一代奇骏的没落,逍客就成为东风日产的SUV销量担当。但即便如此,逍客在国内紧凑级SUV车型中,依然不能做到销量名列前茅。

7月销量数据显示,逍客销量只有9618辆,不要说跟比亚迪宋哈弗H6这些明星车型相比了,甚至还不如丰田丰兰达、卡罗拉锐放等同级别的日系SUV销量高。

但是,在东风日产的体系里,逍客在销量上仅次于轩逸,也是销量最好的SUV车型。

这足以说明,在奇骏没落后国内SUV市场,东风日产已经没有太多存在感了。

接下来,就要看8月16日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第三代逍客在销量上会不会有大的突破。基本上可以判定的是,包括、劲客、奇骏和途达等日产旗下的SUV,在国内市场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多的生存空间了。

至于旗舰SUV楼兰,就更不值得一提,7月销量已经降至个位数了。

唯一款纯电动SUV艾睿雅,上市以来销量也都十分的惨淡。2023年销量最高的月份是4月,卖出了495辆车。6月和7月,艾睿雅月销量分别是102辆和115辆。

就这个销量,还是在大幅降价的前提下。如果不降价,艾睿雅的销量会更惨。

启辰品牌目前主销的车型,就是启辰大V

很可惜,大V也只是名称听上去有些牛,但实际上在国内SUV市场,也很难成为真正的“大V”,大多数月份月销量都在2000~3000台之间徘徊。

即便是被日产寄予厚望的的大V DD~i超混动车型,7月上市后首月的销量也只有1222辆,还不如燃油版车型销量高。

写到这,我只想说以目前日产中国的市场表现来看,再跌的话恐怕国内主流的日系车品牌,就只剩下丰田本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