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星花园主角座驾?这名爵换代新车曝光 要在海外市场卖爆

2023年09月08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名爵3作为上汽名爵最早推出车型之一,早在2017款之后就停止国内销售,新车指导价为5.98-9.38万元,由此可以看出,该车型也同时是名爵品牌入门级车型,定位小型级别。

阔别6年,日前有媒体拍摄到了疑似全新一代名爵3谍照,整车造型风格大变,并融入MG7的家族设计语言,所以整体造型更显凶悍,新车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年底亮相。

无独有偶,就在新车谍照曝光不久后,海外市场也曝光了新车专利图,正因于此,有外媒对其进行渲染,预计造型将高度还原实车造型。

从具体造型来看,全新名爵3直接采用了名爵最新车型MG7的设计语言,即两侧配备更显锐利的头灯组,搭配下方夸张的黑化进气格栅,以及前杠两侧呈“L”字型的进气口,这不仅让新车呈现出俯冲式的造型,也让其有着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灯组内部虽然没有MG7这么犀利,但也采用了呈“S型”的设计勾勒出独特的造型。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名爵3同样采用与MG7一致的双曲线造型,即前半部分由前机盖延伸到后门板上,再从后门板上以分段式延伸至尾灯组,整个设计都在尽可能凸显新车肌肉线条,让其更有力量感。

只是基于名爵3属两厢车型,其车身尺寸不算长,所以无法做到像MG7更显优雅,但基于这双曲线设计加持也让新车有了“小钢炮”的视觉感,酷似早期两厢马自达3的即时感。

由于名爵3属小型定位,所以整车将保持更紧凑的车身造型,因此在全新一代产品上,新车将采用极为夸张的短后悬,预计轴距上将有小惊喜。作为参考,上代名爵3长宽高分别为4055/1729/1521毫米,轴距为2520毫米。

至于尾部方面,全新一代名爵3的尾灯组则由上一代的纵向布局向横向设计调整,搭配下方略显运动的尾杠设计,也让其多了些性能感,整个设计颇有“小钢炮”的气质。

内饰造型目前虽然已有谍照曝光,但被全面覆盖,所以无法准确了解新车将采用怎样的风格。不过如今不管是全新的MG7还是更入门的MG5,品牌都用上主流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不排除名爵3也可能采用这一设计以满足家族统一化。

从当前国内小型车市场来看,卖得较好的同级产品主要是比亚迪海鸥、比亚迪海豚以及五菱缤果这几款车型,三者单月销量都实现破万,而排在其后销量未破万的也是一款纯电产品——欧拉好猫,之后才到燃油产品的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车型,但这两款车型单月销量仅为3000台左右,与前者差距悬殊。

由此可以了解,基于当前电动化优势的小型轿车更适合国内代步需求,以至于冲击到燃油代步车的市场,所以如果名爵3若要回归国内市场,想必也不会有着可观的市场表现。

毕竟全新一代名爵3依旧将作为燃油车型上市,新车或搭载1.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107匹),峰值扭矩142牛·米。有外媒猜测,新车有望基于混动加持,即新车提供一台70千瓦的电动机,至于纯电动到来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未来品牌将基于电动平台打造更多全新车型。

基于纯燃油产品在国内优势不大,而混动价格又略高,所以全新一代名爵3或继续主打海外市场,毕竟海外市场也更热衷小型车,以及部分地区新能源市场份额占比依旧较小,这也让MG HS、MG3和MG ZS等车型成为海外热销产品。

正是基于MG品牌有着主打年轻、运动的定位,让其更贴合欧洲等海外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小型定位的车型,加上MG作为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品牌,其在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着不错的品牌知名度,所以基于更低的价格优势,想必是要比日系等同级更具优势。

资料显示,此次曝光的名爵3将作为该系列的第三代产品,其第一代产品始于2008款的名爵3SW,该车定位跨界两厢,直至2010年,名爵带来全新名爵3的概念车款,品牌才正式迎来全新一代名爵3,并持续更新至2017款,期间也进行过多次小改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