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斯巴鲁傲虎被我国路况“封印”了?

2023年09月08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最近看到一则帖子说:现在都在流行插混四驱、纯电四驱,曾经真正的越野老将们却少有人提起。

我认为一方面是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将后来者们搬上了主舞台,而另一方面则是我国的路况“封印”了越野老将们的实力。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2022年,全国公路的总路程就达到了525.48万公里,绝大多数国人出门就是硬化路面,对车辆的驱动性能要求不高。

但随着旅游业的再度兴起,人们对于车辆的四驱性能的需求在潜移默化当中又回到了高点,真正的硬派越野老将们已经迎来了第二春。

而其中斯巴鲁傲虎绝对算的上是一款适合大多数人入手的宝藏车型。

高品质底盘素质提供舒适出行

虽然前面说到我国的公路总里程有525.48万公里,但参差不齐的路面状况对车辆和人都提出了考验。

其中细碎的颠簸会造成身体机能上的疲惫和懈怠,反复的重心转移是导致晕车的直接原因。

所以,一辆适合远行的硬派越野车,舒适性相当重要。

斯巴鲁傲虎首先在悬架上采用了前多连杆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众所周知,双叉臂悬架被广泛应用于中高端车型,原因在于其上下摆臂具备极高的横向刚度,当车辆重心发生转移时,能够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从而抑制重心偏移过大,这也就降低了我们晕车的几率。

同时双叉臂悬架还能使车轮与地面的贴合性更好,保证抓地力,从而给予我们更强的驾驶信心和更棒的操控体验。

而且斯巴鲁傲虎在轮胎的使用上选择了市面上十分少见的225/60 R18规格,其中60的扁平比加上18寸的适中尺寸,代表其拥有比大部分SUV车型更厚实的胎壁,从而增加对路面颠簸振动的缓冲吸收和隔绝能力,从根源上降低了身体的疲劳感,强化舒适性。

同时,厚胎壁还能减少爆胎的几率,这对于长途出行来说是一个先天性的优势,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身体直接接触的座椅方面,斯巴鲁傲虎全系配备主副驾电动调节以及全车座椅加热,并且前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非常好,其中主驾座椅还给到了腰部支撑,进一步提升了“家庭司机”的舒适性待遇。

所以,在舒适性这方面,傲虎属于一众硬派越野中相当专业的存在,吃不了苦选它准没错。

高安全防护性能让旅行更安心

近年来我们通过短视频平台能常常看到318国道等热门旅行线路上发生各种事故,复杂的出行环境的确给我们的人身安全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特别是在这些长途路段还有大量的半挂货车,如果避之不及很有可能会发生严重的碰撞和压顶事故。

而安全向来是斯巴鲁品牌非常重视的方面。

基于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的傲虎采用了高强度环形车架,全新的结构设计可以使整体碰撞能量吸收率提高了约40%。同时在用料上提升了高强度钢的使用占比,使得车身的前悬刚性提升了70%,后副车架的刚性提升了约100%,整体扭转刚性提升了70%。

这造就了斯巴鲁傲虎的“钢筋铁骨”,强大的抗压抗扭防护性能可以在遇到压顶事故时给予车内乘客充分的生存空间,这一点尤为重要。

此外,斯巴鲁傲虎还设置了两道“安全防护墙”。

第一道是在被动安全防护方面,斯巴鲁傲虎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同价位少有的驾驶席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给予乘客更加全面的缓冲保护作用,在极端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这是同级产品无法给到的信心。

第二道是它全系标配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在硬件上采用双目立体摄像头实时分析旅途中的道路环境,相比大部分车上的单目摄像头,识别精度更高,面积更广。

这套系统在60km/h以上时,如果车辆发生偏离,可以通过控制方向盘转向进行修正,避免与其他车道车辆发生剐蹭。如果与前车的速度差小于约60km/h时,防碰撞制动系统就会开始主动刹车,避免碰撞或者降低伤害,万一避免不了碰撞,那么系统在判定有足够避让空间的其前提下就会启动紧急自动转向功能,尽可能避开危险。如此一来可以有效降低与前方车辆或者对向来车发生碰撞的几率,在热门旅游线路上行驶更安全。

此外,它还支持在0km/h~180km/h的广域车速区间内巡航跟车行驶,并在0km/h~160km/h内可以开启车道居中保持和前车跟车转向,大幅减轻了我们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和心理负担。

所以,在如此全面、多层次的安全防护之下,我们完全可以放心且安心地驾驶斯巴鲁傲虎踏上旅途。

高水准动力配置随时突破“封印”

而想要真正“逃离”公路,一套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强大的四驱系统是底气。

斯巴鲁傲虎在动力上搭载一台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它使用了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等技术,来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并且将压缩比提升到了12:1,从而可以爆发出16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52N·m的峰值扭矩,这对于一台不到1.7吨的车来说,已经相当够用了。

同时它水平对置的机体结构先天性就具备低重心的特点,当我们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时,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而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Lineartronic纵置链条式CVT变速箱,它不同于一般CVT的地方是增加了一套可以锁止挡位的多片离合器,同时采用钢带传动,降低打滑的几率,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在驱动性能上,斯巴鲁傲虎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它在结构上采用了左右等长的半轴,消减因为力矩不同所带来扭力转向效应,同时在质量配比上达到平衡,进一步提升车身稳定性。

功能方面,这套四驱可以根据路面以及行驶状态对四个车轮的扭矩输出进行合理分配,随时保证车辆拥有足够的抓地力,而且在X-MODE的辅助下,我们不需要思考如何操控这套四驱,只需要根据路况选择对应的模式便可发挥出这套四驱系统最强大的越野性能,让我们时刻具备突破公路“封印”的信心。

总结:

有人享受旅途的磨砺,有人享受徒中的美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日常的工作本就在“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还不如选择让自己最舒适的出行方式。

斯巴鲁傲虎极佳的舒适性、全面的安全性以及超强的越野性能让你可以随时远行,日本原装进口的品质让你不必操心。当然最重要的是,它在一众硬派越野中的价格属实比较亲民,让更多的人可以突破公路的“封印”,享受纵行山野的快乐。

如果你选择与傲虎为伴,那么官方还为你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进一步解决了用车的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在这个金秋九月,斯巴鲁感恩回馈活动再升级,一大波车主福利来袭!1000元零件代金券大礼包、斯巴鲁精选生活周边礼品、特色月饼DIY制作等活动在4S店等您来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