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TOP 10国家,美日德全被拿下

2023年09月08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尽管咱们汽车工业正蒸蒸日上,但但不可否认咱们的影响力还十分有限,在海外市场并未打响足够的知名度。不过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相信有朝一日咱们的国产汽车遍布环球。最近中汽协公布了今年1-7月份我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前十国家排名,这就吹吹水,看看咱们正在哪些国家市场攻城略地。

第一名,俄罗斯。这个市场,应该是奇瑞最早进入的,2005年奇瑞以本地代工的方式进军俄罗斯,2年后旗云和瑞虎就打入了当地销量榜TOP 50。吉利也差不多同时间进入。目前中国车在俄罗斯卖得超好,7月份时候中国品牌市场份额达到52%。其中还是奇瑞当大哥,单月销量已十分接近本土品牌拉达。吉利哈弗长安、星途等也进入了销量前十榜。

第二名,美国。开头说了,这是汽车商品出口金额排行榜,所以并非特指自主品牌。像美国,自主品牌在那边举步维艰,因为有高额关税针对咱们(这就是标榜市场自由的嘴脸)。而出口美国的,主要是返销车型,比如上汽的通用昂科威、特斯拉中国的Model 3、沃尔沃中国的S60L等。

第三名,墨西哥。此前咱们跟墨西哥的汽车贸易主要是零部件,近年越来越多自主品牌陆续登陆墨西哥建厂。据说墨西哥的工厂,只要从北美三国采购的零部件满足一定比率,就可以零关税出口汽车到美国,这就使得墨西哥成为别具优势的跳板。当然也有整车的,目前墨西哥约1/4的进口汽车是来自中国,并且已经超越美国。

第四名,英国。英国曾几何时是汽车工业强国,众多闻名遐迩的汽车品牌就出自大不列颠,可惜如今全都已经卖得七七八八了。而且不少还落到中国企业手里,像莲花跑车、伦敦出租车,已归入吉利麾下;像MG,也是被辗转给上汽收服。目前的英国汽车市场,上汽比亚迪、欧拉、奇瑞吉利、甚至爱驰已经在有一定的知名度,性价比是中国品牌的优势之一,价格远远低于其它进口品牌,所以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

第五名,比利时。这个小小国土的国度,一度是中国汽车出海的第三大目的地,仅次于俄罗斯和墨西哥。同时在西欧地区,是进口中国产汽车最多的国家,平均单月进口超2万辆。按理说这样的小国,人口支撑不起这样庞大的汽车数量。只不过比利时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进口的车不只流入当地市场,还承担将车运输、分销到其它欧洲国家的作用。所以比利时是个桥头堡,中国车企也十分重视。

第六名,澳大利亚。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大潮掀起,澳大利亚也慢慢被中国汽车品牌攻占。去年中国新能源车在澳洲就卖了12.2万辆,占新车总销量11.4%,而且销量TOP 5的纯电车都是中国出品。其中MG是最大赢家,这个前英国品牌成功俘获当地人欢心,年销已至5万台。另外比亚迪长城在澳洲也有一定知名度,比如元PLUS在当地换成Atto 3的名字卖,也卖得很好。

第七名,日本。虽然日本是汽车强国,虽然咱们早期不少车型山寨日系,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咱们一些新能源车也为日本人所羡慕了。比如比亚迪早早就卖纯电巴士过去了,还越卖越多;海豹还要被日本专家拆解、出书,还卖得老贵。迟些五菱宏光MINIEV也要卖到日本去,据说已经有3万订单,不知道MINIEV能否一统K-car市场。

第八名,德国。德国最主要是进口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和进口汽车加起来的总额,据德国进口商品第二位。如今陆陆续续的中国品牌整车也进入德国市场,比如蔚来、长城比亚迪等。不过这三位仁兄开局不太顺利,今年半年销量都是三位数而已。反倒又是上汽MG,在德国半年卖近万台,像国内无人问津的MG木兰,就卖了4千多辆。

第九名,韩国。韩系车曾经在中国市场那是辉煌一时,而中国产汽车却基本无缘韩国市场,太不公平。不过现在这个格局被打破了,尤其是商用车市场,今年上半年韩国进口的商用车中,有三分一都是中国制造。尽管韩国人一直都比较排斥中国货,但在中国品牌崛起的今时今日,那些观念也只有被摧枯拉朽的份儿。

第十名,阿联酋。这个石油国家以有钱著称,也并不是人人有钱,所以当地有很多百姓还是需要高性价比的车。所以咱们国产车去到那边也很受欢迎,像比亚迪传祺、MG等,都卖得挺好,口碑也不错。而除了新车,那边二手中国车也很兴旺,有企业专门从这边收二手车过去卖,尤其是新能源二手车。所以哪天去那边旅游,运气好的话看到似曾相似的车,或许就是你去年卖掉的也不一定。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