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东平履新奇瑞!任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

2023年09月08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有消息称,向东平将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负责奇瑞营销服务中心。

对此消息,奇瑞汽车方面表示情况属实。

据了解,向东平曾在大众汽车、斯柯达沃尔沃天际汽车、北京现代江铃福特工作过。

任职过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兼销售高级总监,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天际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营销官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等职位。

其任职的相关工作领域主要为品牌市场传播、用户服务、品牌销售与网络建设、经销商网络管理等工作,在汽车行业营销方面拥丰富的经验,是一名营销老将。

而向东平加盟后负责奇瑞营销服务中心,而不是营销公司总经理,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新成立的机构,将为各乘用车品牌提供后台保障和资源协同服务,助力各品牌营销公司开展业务,李学用营销公司总经理不变,向东平则是向张国忠汇报工作。

不过,营销服务中心和营销公司的职能定位如何尚不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近期在人事、品牌规划、产品推出等方面动作颇多。

除了向东平之外,今年2月离开奇瑞的贾亚权(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也已经在8月重新回归奇瑞,并担任奇瑞O&J营销公司总经理,负责奇瑞全新品牌的筹建。

此外,老将贾守平也在上半年选择回归,出任奇瑞新能源营销中心总经理一职。贾守平从2019年离开奇瑞到现在回归,期间曾辗转长城魏牌、东风岚图两大品牌。

在品牌规划上,今年4月,奇瑞已经重新梳理了旗下品牌,形成了奇瑞、星途、捷途和iCAR四大品牌布局。

其中,iCAR是奇瑞发布的首个独立新能源电动品牌,主打15万-30万元价格区间,目标是在2026年做到年销100万辆的规模。

除此之外,奇瑞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高端品牌和产品也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目前来看,奇瑞将进入到多品牌布局的时代。

有消息称,今年七月开始,奇瑞就做出了关于成立营销服务中心一级机构的决定,意在从营销层面整合旗下子品牌,而奇瑞多个品牌如何规划将在未来进一步揭晓。

所以,奇瑞整体做一系列的调整最终还是想要提升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有一定的关系。

从今年的销量来看,奇瑞控股集团在8月单月销售汽车约17.1万辆,同比增长20.8%。

今年前8个月,奇瑞控股集团累计销售汽车约106.3万辆,同比增长42%,比去年提前2个月突破年内百万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集团今年销量保持稳健高速增长的关键或在于海外市场的较大贡献。

据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出口量39.4万辆,同比增长1.7倍,占比总销量53.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