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者不惧 林肯靠价值战抢夺豪车市场

2023年09月08日 13:5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评论 当车市增速放缓时,企业选择的方向就愈发重要。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竞争的阶段。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林肯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已经充分做好了迎接诸多挑战的准备。

近日,2023款林肯飞行家和领航员黑金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分别为50.08万元-76.38万元和100.8万元-125.8万元。虽然这次上市的两款车型相较老款进行了售价下调,但在配置、服务上均有升级,可以说,新车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品牌在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

勇做破局者 创行业价值新典范

自七月份以来,众多汽车品牌纷纷开启降价促销的限时优惠活动。而林肯则是通过更具竞争力的售价和升级配置为基准,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秀的豪华车型选项,而非单纯的通过以价换量手段,应对市场竞争。

作为林肯品牌两款旗舰车型,焕新而至的林肯领航员黑金版与2023款林肯飞行家,以精准契合全尺寸及大型美式豪华SUV客户的用车需求,彰显“豪华自有其道”品牌理念,再次刷新美式豪华的新高度。

汽车市场“为了卷而卷”的无价值内卷疲态初显,消费者购车驱动力一降再降,但豪华车消费者愈趋理性:麦肯锡2023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表明,市场增量由政策导向转变为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驱动。

自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林肯一直以关注本土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客户体验品牌。正是基于以上思考,考虑不同阶段消费者最实际需求,林肯带来了两款旗舰车型。

不搅局,只破局。汽车行业、豪华车市场都需要更多林肯这样的品牌:懂产品、懂市场、懂用户,一直在坚持做有意义的事,坚持做对的事,坚持为消费者带来实际的利益。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豪华车市场零售销量约为164.75万辆,同比增长11.2%,跑赢大盘。如今,豪华车是中国车市的重要突破口,谁抓住了豪华车消费者,谁就能赢得未来。林肯此次新车上市策略,给予行业诸多启迪:行业层面,引领行业健康良性竞争,并不断为豪华汽车市场树立更高标准;品牌层面,不断超越自我,保障豪华品质与体验;价值层面,保障客户、经销商、品牌的核心利益。

践行中国战略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林肯始终践行“在中国、懂中国、为中国 ”的经营理念。为了保护老车主的权益,林肯官降的同时,针对2022年款领航员的车主提供贴心的林肯之道关怀方案:今年8月1日-9月5日购车的2022款车主可享:3年的Lincoln Care+驭享从容计划,5年9次小保养,及2年整车延长质保(加原有3年整车质保共5年);今年7月购车的2022款车主可享受1年的Lincoln Care+驭享从容计划,5年9次小保养,2年整车延长质保(加原有3年整车质保共5年)。

在 “林肯之道”的服务理念之下,林肯希望用户能够感受到品牌的诚意,在不断听取用户意见之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了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据了解,林肯将在现有的“林肯时刻”、“一日店长”等特色服务的基础上,再次为客户定制全新的、创新的尊崇体验。品牌将与经销商一起群策群力,洞察客户需求,探索创新机会,用人性化服务打动客户,提升客户粘性。

与此同时,林肯将继续深化“林肯之道”2.0的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打通线上与线下的客户触点,让中国车主能真正享受“随时在线”的全旅程客户体验。而在网络现代化方面,林肯计划在今年建成30多家全新林肯之道体验中心,旨在进一步提高用户服务质量。

事实上,自重返中国市场后,林肯一步一个脚印,凭借行业内独树一帜的“林肯之道”客户体验,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成功破局。同时,以“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首要目标,积极洞察中国汽车消费趋势变化、认真聆听消费者的反馈、坚持以“价值最大化”作为核心,不断顺应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运营策略,以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与时俱进的用车需求。

九年时间过去了,“林肯之道”从最初播撒的种子,已经扎根于市场和用户的心中。这也预示着,“林肯之道”从1.0时代到2.0时代的顺利过渡,品牌在产品智能化、体验数字化和网络现代化等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进入2023年,林肯在提升知名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美式豪华的品牌标签,夯实林肯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考虑度,力求用全新升级的营销体系以及全面焕新的产品矩阵重新定义着“新”豪华市场。

“焕新”后的林肯将会以更贴近消费者喜好的方式,被大众所了解、熟悉、喜爱。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