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km+寻根之旅,博越COOL再捅燃油SUV天花板

2023年09月08日 22:16: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6年,一句“你好,博越”,开启了中国SUV智能互联新时代。出色的产品力让它具备了爆款潜力,每个月都能保持月销破2万辆的成绩。

SUV市场已是一片红海,但在这7年时间里,博越家族还是达成了惊人的150万+成绩。当中的原因,离不开顺应主流购车消费者需求而及时的产品更新换代。

“现在谁还开油车啊?”无论是蔚来创始人李斌抑或是消费者,进入电动时代难免会提出这样的疑问。不可否认,在定位更高、售价更贵的细分市场,电动车确实有着颠覆性的产品体验。但10万级SUV这个细分市场,燃油车仍然是主销车型。

如何抵挡电动车的冲击,保持自身充足的竞争力?今年进行换代改款的博越COOL,交出了完美答卷。以“10万级新三好SUV”的产品亮点,捅破燃油SUV天花板。到底它是不是一款及格的“三好SUV”,跟着钟叔驾道一起开启博越COOL的湘粤之旅。

好开、好省,够舒适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行程,此次博越COOL湘粤之旅是从广州出发,目的地是吉利位于湘潭的制造基地。总里程为600多公里,一共4人出行(4个男子人均130斤,还有183cm的小哥哥)。所以,对于博越COOL而言,驾乘的舒适性和空间的宽敞度是极大的考验。

虽然其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510/1865/1650mm,但轴距已经达到了2701mm。加上几乎全平的后排地板布局和天窗位置掏空的设计,整体的空间表现相当优秀。1019mm的二排有效腿部空间,即使是180cm的乘客,后排也能以舒适的坐姿获得宽敞的体验。

座椅层面,采用更有质感的打孔皮和麂皮覆盖,人机工程学设计出色,背靠角度合理、对肩部和背部有着足够的支撑力,即使久坐也不会产生过多的疲惫感。

而车上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更是一绝,换挡杆下方贯穿的中央通道,可容纳3瓶水的门板储物格,后排中央带杯架的扶手。尤其是前排中央扶手联动恒温空调模式,具备同温度保温、冷藏功能,在炎热的夏天实在是一大享受。

别看我们4个大男人且后备箱塞满了行李,但是博越COOL的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峰值扭矩290牛·米,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7.9s。整体调性还是以舒适为主,升挡积极、降挡不会很激进,以平顺为主。

更惊喜的是,博越COOL不但提供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连同级少有的方向盘模式也搭载上了,有着足够高的宽容度。运动或舒适,轻柔或稳重,不同驾驶习惯的人群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更快地上手。

底盘方面,悬挂调校以舒适为主,柔软的前段能尽可能化解路面带来的细小震动,经过减速带和较大坑洼时,偏硬的中后段又能提供一定的支撑性,让车身不至于出现过多的摆动,保证驾乘的舒适性体验。

越级配置,智能化领先

别看博越COOL的售价区间在10.28万-12.58万,但不同版本车型之间的价格跨度并不会很大,且整体配置很高,甚至有越级的表现。直接捅破同级燃油SUV的天花板,带来超值的用车体验。

13.2英寸中控屏和窄幅式全液晶仪表,搭载吉利银河OS Air系统和目前车规级旗舰的8155芯片,系统整体的反应和运行很迅速,语音唤醒速度仅需0.4s,还支持多指令的连续对话功能,便利且好用。

此外,博越COOL中高配及以上车型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包括ICC智能领航、ACC自适应巡航控制、IHBC自适应远近光灯、LDP车道偏离辅助、FCW前碰撞预警等13项驾驶辅助功能。在将近500多公里的高速上,实际的体验还是相当给力的。

与前车的距离始终保持在安全的范围内,加速和刹车逻辑足够清晰,力度、轻重控制得当,更接近一个老司机的驾驶风格,可靠且舒适。无论是高速公路抑或是拥堵的城市路况,都能大大减轻驾驶疲惫感。

这个价位当中,博越COOL的配置水平是相当高的。以更宜人的价格,给予消费者更高级的体验,这就是超越价格的产品价值。另外,在超过600公里的里程中,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在几乎满载的情况下,较低的用车成本是可圈可点的。

高品质,好看、好高级

回归到年轻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颜值和品质方面,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博越COOL车如其名,是一款足够年轻、时尚且很有个性的车型。

博越COOL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沿袭“Starburst Vision”设计美学基因,给主流需求注入年轻、时尚和动感的DNA。如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LED灯组,支持数字交互灯光秀,带来满满的交互体验。

机甲风格的棱角扩散格栅,整车多使用棱角型面设计。加上悬浮式车顶、19英寸五辐式轮毂、两边4出排气管,整车都在极力营造一股蓄势待发的气势。搭配与车头相互呼应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激进且颇具运动感。

至于内饰上,整体上来看博越COOL以简洁、清爽为主,设计感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当中是比较出色的。车内以更有质感的米白为配色,多使用更有质感的打孔皮革和麂皮内饰,营造了不错的品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全车10大光影模块,配备了同级少有的72色自定义氛围灯,可呼吸、可渐变、可迎送宾。像门板扶手处、喇叭处、中控台处,音乐响起,光影流转间让情感得到共鸣,营造了超越10万级车型该有的高级感。

综述

随着10万级燃油SUV产品老龄化、新车投放数量较少,用户对于市场的期待和需求并没有得到充分的满足。

市场从不缺少追随者,而是缺少打破僵局的颠覆者。好在博越COOL来了,以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产品亮点,极具诚意的价格,捅破紧凑型燃油SUV的天花板,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惊喜,为细分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相信其能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